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陳豪:推進社會事業發展提高民生保障水平 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2020年10月24日15:34    來源:雲南日報

本報訊(記者 楊猛 瞿姝寧) 10月23日上午,省委書記陳豪主持召開基層代表座談會,聽取對我省“十四五”時期經濟社會發展的意見建議。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十四五”經濟社會發展和規劃編制工作的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堅定發展信心,堅持人民至上,注重擔當實干,高質量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凝聚各方力量,共同團結奮斗,讓各族群眾過上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

“大家關心什麼?聽到什麼意見?對雲南下一步發展有什麼建議?都可以談談。”座談會上,陳豪讓與會代表打消顧慮,暢所欲言。雲南師范大學附屬小學校長周群、尋甸回族彝族自治縣功山鎮中心衛生院院長邱逵、建水縣陶茶居紫陶文化傳播有限公司傳習中心負責人田靜、《雲南新聞聯播》主持人崔爽、紅塔煙草(集團)有限責任公司玉溪卷煙廠專業維修師楊森、昭通綠健果蔬商貿有限公司總經理郎平勇、昆明市鴻基恆泰物業公司董事長崔洋、雲南建廣律師事務所主任張慧、曲靖市農民專業合作社組織服務中心主任張瓊、雲南體育運動職業技術學院競技體育學院團委副書記郭偉陽等10位基層代表先后發言,結合各自工作實際,提出意見建議。陳豪認真聽取發言,並與大家互動交流。他表示,各位基層代表來自不同行業不同領域,提出的意見建議貼近基層實際、反映群眾心聲,有關部門要認真研究吸收。

陳豪指出,科學編制“十四五”規劃,對雲南未來發展至關重要,同人民群眾生產生活息息相關。“十四五”以及未來更長一段時期,雲南推動高質量發展將面臨更大機遇。我們要正確認識形勢,堅定發展信心,搶抓發展機遇,在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更大作為。要堅持人民至上,牢固樹立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以不斷造福人民為最終目標,以改革開放創新激發新動力、培育新動能,拿出更多改革創新舉措,著力把人民群眾普遍關心關注的就業、教育、醫療、住房等問題一個一個解決好,推動全省社會事業實現更大發展、民生保障水平不斷提高。

陳豪強調,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發展,必須在加強基層基礎工作上下更大功夫,加強和創新基層社會治理,持續推進法治建設,增強全民法治意識,不斷提高邊疆民族地區治理能力。要加強全省各級干部隊伍建設,牢固樹立理想信念,營造干事創業濃厚氛圍,真正做到實干擔當,更好肩負起新時代的職責和使命。要全面調動各行業各方面勞動者、企業家、科技人才和干部群眾的積極性主動性創造性,凝聚智慧和力量,科學謀劃好實施好“十四五”規劃,為創造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而團結奮斗。

宗國英、劉慧晏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省委“十四五”規劃建議起草工作專班和省“十四五”規劃編制起草組有關人員參加。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