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錦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快建設美好安徽

2020年10月24日11:45    來源:安徽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加快建設美好安徽

本報訊(通訊員 宗禾 記者 吳林紅)10月23日下午,省委書記李錦斌主持召開省委常委會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和在中國人民革命軍事博物館參觀“銘記偉大勝利 捍衛和平正義——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主題展覽”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工作。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定必勝信念,發揚斗爭精神,在銘記偉大勝利、弘揚偉大精神中汲取前行力量,加快推進新時代美好安徽建設。

省委副書記、省長李國英,省委常委、省委宣傳部部長陶明倫,副省長周喜安作了交流發言。省政協主席張昌爾,省委常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在認真聽取大家發言后,李錦斌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大會上和參觀主題展覽時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總結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精辟揭示了抗美援朝戰爭的歷史啟示,鄭重宣示了捍衛國家領土主權和統一、維護地區和世界和平穩定、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的堅定立場和決心,強調要銘記偉大勝利,把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講話高瞻遠矚、內涵深刻,具有強大的思想震撼力和時代感召力,是激勵全國人民繼續沿著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奮勇前進的動員令。我們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從“彪炳千秋、萬古流芳”的歷史維度,深刻理解把握關於“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的重要論述,堅決銘記氣壯山河的壯麗史詩﹔從“跨越時空、歷久彌新”的價值維度,深刻理解把握關於“偉大抗美援朝精神”的重要論述,砥礪民族風骨,匯聚民族力量,鍛造民族血性,激發民族智慧,堅決傳承發揚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從“知難而進、堅韌向前”的實踐維度,深刻理解把握關於“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的重要論述,堅決繼承先烈遺志、凝聚起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的磅礡偉力,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

李錦斌強調,安徽是革命老區,是一片紅色的土地,在安徽籍的抗美援朝志願軍戰士中,涌現了許家朋、李家發等黃繼光式的舍身堵槍眼的英雄,為贏得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作出了重要貢獻。抗美援朝出國作戰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是民族英雄、國家榮光,我們要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讓英雄的不朽功勛世代永存,把英雄的崇高精神發揚光大。

李錦斌指出,偉大事業需要偉大精神,偉大精神成就偉大夢想。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永遠是中國人民的寶貴財富。當前,我們正站在實現“兩個一百年”奮斗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永遠奮斗,奮發有為地把安徽各項事業不斷推向前進,確保完成強化“兩個堅持”、實現“兩個更大”目標任務。

李錦斌強調,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堅持凝神鑄魂,堅定政治信仰,保持政治定力,提高政治本領,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勠力同心、奮勇向前。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堅持新發展理念,既立足當下,全力收官“十三五”、科學謀劃“十四五”﹔又著眼長遠,育新機開新局、構建新發展格局,努力實現更高質量、更有效率、更加公平、更可持續、更為安全的發展。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堅持守正創新,依靠改革破除發展瓶頸、匯聚發展優勢、增強發展動力,蹄疾步穩推進重點領域改革,著力建設開放型經濟新體制,踐行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治理觀。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堅持以人民為中心,高質量打贏脫貧攻堅戰,下氣力解決群眾急難愁盼問題,堅決維護社會大局和諧穩定,讓群眾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更加充實、更有保障、更可持續。大力弘揚偉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就要堅持黨要管黨、從嚴治黨,建強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提高基層黨組織的組織力戰斗力,打贏整治形式主義官僚主義持久戰,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基層一線、向群眾身邊延伸,堅持黨管武裝原則,全力服務保障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建設,不斷增強黨的政治領導力、思想引領力、群眾組織力、社會號召力,為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奪取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勝利貢獻力量。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