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巴音朝魯: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 持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長效化

2020年10月24日10:37    來源:吉林日報

原標題: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 持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長效化

本報10月23日訊(記者繆友銀)今天,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召開2020年第9次集體學習會暨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讀書班專題學習會。省委書記巴音朝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作為重要政治任務,持續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長效化,加快推動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省政協主席江澤林出席。

學習會上,省政協主席和部分省委常委緊密聯系思想和工作實際,暢談了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認識和體會,並圍繞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推動高質量發展、發展協商民主、落實新時代組織路線、建設長春現代化都市圈等方面提出了具體思路和舉措。大家一致認為,這次學習活動進一步強化了理論武裝,深化了思想認識,明確了工作思路,堅定了發展信心,達到了交流思想、共同提高,相互啟發、促進工作的目的。

巴音朝魯指出,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是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部署,對於深化黨的自我革命、推進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具有重大意義。我們要按照黨中央的統一部署,對我省主題教育進行再審視、再鞏固、再提升,推進不忘初心、牢記使命常態化、長效化。要把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作為一項重要政治任務,與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吉林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結合起來,與抓好中央巡視反饋問題整改落實結合起來,與謀劃我省“十四五”時期發展結合起來,務求取得實實在在成效。各級黨委(黨組)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加強組織領導,強化督促檢查,推動鞏固深化主題教育成果各項任務落地見效。各級領導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既抓自身又抓下級,形成一級抓一級、層層抓落實的工作機制,推動全省上下形成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初心使命、敢於擔當作為的濃厚氛圍。各位省級領導同志更要發揮“關鍵少數”作用,帶頭守初心、擔使命,為全省廣大黨員干部樹立標杆、作出榜樣。

巴音朝魯強調,要始終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深入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忠誠核心、擁護核心、跟隨核心、捍衛核心的思想自覺、政治自覺、行動自覺,嚴守政治紀律和政治規矩,牢記“五個必須”,嚴防“七個有之”,常態化開展警示教育,開展經常性政治體檢,發揚自我革命精神,及時檢視整改違背初心使命的各種問題,純潔思想、端正行為,切實增強自身政治免疫力。要始終堅定理想信念,堅守共產黨人精神家園,保持對遠大理想、奮斗目標的清醒認識和執著追求,堅持用黨章規范自身言行,把加強黨性修養作為終身必修課,深入學習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自覺接受革命傳統教育,傳承紅色基因,激發前行動力。要始終勇於擔當作為,更好肩負時代使命,聚焦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聚焦落實新發展理念,聚焦融入新發展格局,聚焦編制“十四五”規劃,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努力體現新擔當、實現新突破、展現新作為,加快推進新時代吉林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要始終樹牢宗旨意識,切實站穩群眾立場,堅持不懈為群眾辦實事做好事解難事,著力解決群眾關心關切的就業、教育、醫療、社保、住房等熱點難點問題,堅持問政於民、問需於民、問計於民,真誠傾聽群眾呼聲,真實反映群眾願望,真心拜群眾為師,保持同人民群眾的血肉聯系。要始終堅持嚴於律己,把紀律規矩挺在前面,知敬畏、存戒懼、守底線,嚴格遵守中央八項規定及其實施細則精神,注重加強家庭家教家風建設,保持清正廉潔本色。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參加會議,省直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