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重慶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四季度經濟工作 陳敏爾主持並講話

2020年10月24日14:20    來源:重慶日報

原標題:全力抓好四季度 奮力奪取雙勝利 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

本報訊 (記者 楊帆 張珺)10月23日,市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和10月16日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學習貫徹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分析研究全市前三季度經濟形勢,安排部署四季度經濟工作、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等工作。

市委書記陳敏爾主持會議並講話。市委副書記、市長唐良智通報全市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四季度工作安排,市人大常委會主任張軒,市政協主席王炯,市委常委,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市高法院、市檢察院、重慶大學負責同志參加。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站在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全局的高度,對全力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和“十四五”規劃編制工作提出明確要求,我們要認真學習貫徹。今年以來,面對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和復雜嚴峻的國內外形勢,全市上下堅決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著力戰疫情、戰復工、戰貧困、戰洪水,疫情防控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經濟恢復取得明顯成效,“穩”的基礎更加扎實,“進”的動能更加強勁,“保”的底線更加牢固,各項工作在逆境中創造了新業績、實現了新提升。成績來之不易,根本在於習近平總書記英明指揮、掌舵領航,在於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科學指引,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也離不開全市上下的齊心協力、共克時艱。當前,挑戰依然不容低估,不確定因素依然較多,經濟增長的基礎還不牢固。全市各級各部門要珍惜發展好局面、鞏固發展好勢頭,全力抓好四季度、奮力奪取雙勝利,為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奠定更加堅實的基礎。

會議指出,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要以更高的站位深化學習領會,牢牢把握唱好“雙城記”的戰略使命,牢牢把握“一體化”的豐富內涵,牢牢把握“一盤棋”的實踐要求,進一步統一思想、凝聚共識。要以更實的舉措推進落地見效,深入推動產業發展協同協作、基礎設施互聯互通、城鄉建設走深走實、公共服務共建共享、生態環保聯建聯治、改革開放共促共進,盡快取得更多成果。要以更強的責任擔當凝聚強大合力,加強統一領導,強化分工負責,注重溝通配合,營造各方共同參與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現在到年底隻有兩個多月,很多工作既面臨著總結收尾,又面臨著如何為明年開好頭、起好步夯實基礎。全市各級各部門要增強責任感緊迫感,全面落實“六穩”“六保”任務,確保“十三五”圓滿收官、“十四五”良好開局。堅決打好脫貧攻堅收官戰,持續推進鞏固拓展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激發貧困地區貧困人口內生動力。加快補齊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短板,推進基礎設施建設,提高科技創新能力,提升公共服務水平,確保全面小康的質量和成色。夯實民生保障和安全穩定基礎,切實兜牢民生底線,全力抓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大局穩定。抓緊抓實秋冬季疫情防控,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抓好經濟運行調度,全力穩住工業經濟,加快釋放有效需求,助力企業紓困解難,持續鞏固經濟恢復性增長態勢。通過做大做強做優實體經濟、深化大數據智能化創新、推動城鄉建設、加快文旅融合,大力培育持久增長點。科學謀劃“十四五”發展,著眼“現代化”、高站位設置好遠景目標,著眼“高質量”、高標准編制好五年規劃。扎實推動全面從嚴治黨向縱深發展,不斷把政治建設引向深入,堅定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持之以恆正風肅紀反腐,積極支持配合中央巡視工作,為重慶各項事業發展提供堅強保証。全市各級領導干部要保持良好精神狀態,大力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以實干實績譜寫高質量發展新篇章。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深入領會把握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的重大意義,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向著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繼續奮勇前進。要大力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教育引導干部群眾牢記初心使命,堅定必勝信念,凝聚起推動新時代重慶發展的強大力量。要認真落實“銘記偉大勝利,推進偉大事業”的重要要求,敢於斗爭、善於斗爭,把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各區縣、市有關部門主要負責人參加。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