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李強:志願軍事跡精神激勵我們不斷克難向前

2020年10月24日11:21    來源:上觀

原標題:志願軍事跡精神激勵我們不斷克難向前

■要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大力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的良好氛圍

■要持續弘揚敬老愛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更加精准對接超大城市老年群體養老需求,不斷提升為老服務水平,健全現代養老服務體系。既要依托現代科技賦能,更要尊重老人意願、切實體現人文關懷,讓老年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品質、更有溫度

本報訊 (記者 談燕 孟群舒 王海燕 洪俊杰)全國第八個老年節到來之際,適逢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市委書記李強,市委副書記、市長龔正,市人大常委會主任蔣卓慶,市政協主席董雲虎,市委副書記於紹良昨天分別前往社區和養老機構,為參加過抗美援朝出國作戰的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代表佩戴上由中共中央、國務院、中央軍委頒發的“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向大家致以崇高敬意和親切慰問,並向全市老年人致以節日問候和誠摯祝福。

年近九旬的志願軍老戰士姜嘉鎮於1951年隨軍入朝作戰,曾參加反擊斗流峰戰斗、上甘嶺戰役等戰斗,榮立個人三等功和集體一等功、二等功。李強登門看望了姜嘉鎮,為他佩戴上寓意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之戰紀念章,感謝他為國家為城市作出的貢獻。李強與姜嘉鎮及其家人並肩而坐,致以重陽佳節問候,並關切詢問老人身體狀況和日常生活起居,還有什麼困難需要解決。姜嘉鎮表示,家裡一切都好,方方面面都很照顧。他翻開正在撰寫的個人回憶錄,向大家深情回顧了在朝期間那一場場艱苦卓絕、舍生忘死的激烈戰斗。

李強說,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在京隆重舉行,習近平總書記發表重要講話。抗美援朝戰爭的勝利,是正義的勝利、和平的勝利、人民的勝利。抗美援朝戰爭鍛造形成的偉大抗美援朝精神,是彌足珍貴的精神財富。此次紀念章頒發活動,充分體現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對志願軍老戰士老同志的關心關愛。在那段波瀾壯闊的崢嶸歲月裡,你們肩負著人民的重托、民族的期望,高舉保衛和平、反抗侵略的正義旗幟,雄赳赳、氣昂昂,跨過鴨綠江,在浴血奮戰中贏得了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共同譜寫了氣壯山河的英雄贊歌。你們的事跡和精神激勵著我們不斷克服艱難險阻,知難而進、堅韌向前,在新時代奮力創造上海發展新奇跡。 下轉◆7版(上接第1版)要結合正在開展的黨史、新中國史、改革開放史、社會主義發展史學習教育,深入學習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大力營造崇尚英雄、學習英雄、關愛英雄的良好氛圍。要持續弘揚敬老愛老的中華民族傳統美德,更加精准對接超大城市老年群體養老需求,不斷提升為老服務水平,健全現代養老服務體系。既要依托現代科技賦能,更要尊重老人意願、切實體現人文關懷,讓老年人生活更有保障、更有品質、更有溫度。

王貫三老人年過九旬,曾參加解放戰爭和抗美援朝戰爭,因表現突出兩次榮立一等功,獲得其他功勛十幾次,退役后又成為愛崗敬業的“五好職工”。龔正登門慰問,親手將“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頒發給王貫三,並向他致以重陽節的問候。市領導與老人並肩而坐,滿懷敬意地傳看老人歷年來的獎狀和徽章,聽他講述崢嶸歲月裡的不凡經歷。龔正感謝老人為新中國解放和上海城市建設作出的貢獻,祝願老人健康長壽。

蔣卓慶前往“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紀念章獲得者、離休老同志談學賢住所看望慰問,並為他頒發紀念章。市領導關切詢問老人身體狀況、生活情況,祝老人重陽節快樂、健康長壽,與老人共同追憶崢嶸歲月。他說,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保家衛國的歷史功勛值得永遠銘記,我們要向老戰士學習,不畏艱難險阻、勇擔時代使命。

董雲虎來到長寧區華陽路街道綜合為老服務中心,了解中心運行情況,看望慰問老人。中心構建嵌入式養老服務體系,幫助老人養老“不離家、不離親、不離群”。市領導仔細察看失能老人照護樓、失智老人照護樓、醫養結合服務樓等處,向老人致以節日問候,祝他們健康長壽,並叮囑工作人員要不斷提高服務水准,讓老人有更高質量的晚年生活。

於紹良來到浦東新區陸家嘴街道綜合為老服務中心,逐一察看日間照護中心、失智照護專區、智慧長者食堂、康體活力站等,詳細了解社區助餐、健康促進、精神文化服務等功能。他走到老人們中間,送上節日的祝福,勉勵工作人員不斷提高服務水平,讓老年人更好地安享幸福晚年。

市領導諸葛宇杰、彭沉雷分別參加。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