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要聞聯播

全國婦聯授予朱婷等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2020年10月24日10:42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全國婦聯授予朱婷等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新華社北京10月24日電 日前,全國婦聯決定,授予朱婷等10人(組)優秀女性2019年度全國三八紅旗手標兵稱號。

她們是:傳承和發揚中國女排精神,被譽為“世界第一主攻”的中國女子排球隊運動員、隊長朱婷﹔潛心鑽研、勇於創新,填補多項國防通信領域空白的首席專家軍事科學院某研究所研究員何元智﹔矢志不渝、以滿腔赤子情忠誠守護國土的雪域“姐妹花”西藏自治區山南市隆子縣玉麥鄉玉麥村農民卓嘎和央宗﹔克服重重困難、30余年無怨無悔與丈夫共同守護孤島的江蘇省連雲港市灌雲縣開山島民兵哨所名譽所長王仕花﹔帶領國家級貧困村拔掉窮根,把好風景做成大產業的黑龍江省雙鴨山市民政局副局長,駐饒河縣小南河村第一書記、工作隊長冷菊貞﹔堅守海事危防監管一線18年,被譽為海事領域“女福爾摩斯”的水上安全守護者浦東海事局危防中心主任陳維﹔40多年始終與群眾心貼心,為民服務一肩挑起五副擔子的山西省忻州市代縣峪口鄉段家灣村黨支部書記劉桂珍﹔40年光陰心甘情願堅守深山裡的三尺講台,被孩子們從“支姐姐”叫到“支奶奶”的江西省宜春市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教師支月英﹔高鐵裝備行業技術領軍人,助力我國高鐵實現從“跟跑”到“領跑”的中車青島四方機車車輛股份有限公司副總經理、總工程師梁建英﹔首創石質文物病害診斷“望聞問切”四診法,為保護世界文化遺產作出重大貢獻的重慶大足石刻研究院文物保護工程中心主任陳卉麗。

同日,全國婦聯授予孫志梅等300人全國三八紅旗手榮譽稱號,授予北京地壇醫院重症醫學科等200個單位全國三八紅旗集體榮譽稱號。

全國婦聯希望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不忘初心、牢記使命,珍惜榮譽、再接再厲,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為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開創黨和國家事業發展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全國婦聯號召廣大婦女以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集體為榜樣,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堅定理想信念、勇於擔當作為、崗位奮斗建功、踐行文明新風,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奮力走在時代前列,為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新征程、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而不懈奮斗。

(責編:扶婧穎、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