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陝西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劉國中主持會議

2020年10月24日15:36    來源:陝西日報

原標題: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研究部署下一階段經濟等工作

本報訊 10月2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10月22日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會議、中央財經委員會第八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措施,聽取省政府黨組關於前三季度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階段工作措施建議的匯報。省委書記劉國中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十三五”規劃確定的目標任務,切實做好總結評估工作。要緊緊圍繞貫徹落實好總書記來陝考察重要講話,謀深謀准謀實“十四五”規劃,准確把握進入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的新形勢新任務,對標中央要求、緊盯重點任務、緊抓關鍵環節,深入謀劃事關全省長遠發展的重大戰略、重大政策、重大改革舉措、重大工程項目,以高水平規劃引領經濟高質量發展。

會議強調,要在更高起點上推進改革開放,深度融入共建“一帶一路”大格局,扎實推進自貿試驗區建設,推動與粵港澳大灣區開放合作﹔深化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加強改革系統集成、協同高效,打造內陸改革開放高地。要准確把握暢通國民經濟循環和現代流通體系建設的重點任務,注重系統謀劃,健全流通網絡,加快公路、鐵路、航空等通道建設,建好門戶平台,培育市場主體,提高流通效率,建設具有陝西特色的現代流通體系。各級領導干部要提高對經濟走勢的敏感性和做好經濟工作本領,努力成為解決經濟問題的行家裡手。

會議強調,今年前三季度,面對新冠肺炎疫情和洪澇災害不利影響,全省上下迎難而上、扎實工作,推動經濟運行穩定恢復、質量持續向好,成績來之不易。要堅定發展信心,保持戰略定力,想硬招、出實招,抓企業穩工業,抓項目促投資,抓消費擴內需,做好外貿外資工作,千方百計穩住經濟基本盤,慎終如始打好精准脫貧、污染防治、防范化解重大風險三大攻堅戰,確保全年取得好的成績。要毫不放鬆抓好秋冬季疫情防控,搞好困難群眾救助幫扶,深化掃黑除惡專項斗爭,抓好安全生產工作,確保社會和諧穩定。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