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貴州省委議軍會議召開 孫志剛主持並講話 諶貽琴講話 藍紹敏等出席

2020年10月24日15:21    來源:貴州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奮力書寫新時代貴州黨管武裝工作新篇章

本報訊 (記者 許邵庭)10月22日,2020年度省委議軍會議在貴陽召開。會議強調,要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貫徹落實軍委主席負責制,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全面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深入推進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奮力書寫新時代貴州黨管武裝工作新篇章。

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孫志剛主持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省國防動員委員會主任諶貽琴講話。省委副書記藍紹敏,省委常委,省政府、省軍區有關負責同志出席。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王艷勇匯報了去年以來我省國防后備力量建設和參建參治情況。

孫志剛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圍繞實現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提出一系列重大方針原則,作出一系列重大決策部署,為我們做好新時代國防和軍隊建設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去年以來,全省軍地各級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堅決貫徹黨中央、中央軍委決策部署,狠抓黨管武裝各項制度落實,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新進展。

孫志剛強調,黨管武裝是國防后備力量建設的根本原則。要聚焦堅決做到“兩個維護”,持續加強黨的創新理論武裝,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大力加強軍隊黨的建設,切實增強制度執行力,始終把牢部隊建設正確政治方向。要聚焦應對強敵軍事斗爭,堅持實戰標准,圍繞動員主業,著眼“十四五”規劃編制,緊盯兵員質量,扎實做好應急應戰國防動員各項准備。要聚焦踐行為民服務宗旨,在決戰脫貧攻堅、助力鄉村振興、軍民融合發展、維護社會穩定上實現新作為,持續鞏固發展軍政軍民團結。要聚焦黨管武裝制度落實,始終壓緊壓實責任,營造崇軍尚武氛圍,研究解決部隊建設發展遇到的矛盾問題和現實困難,積極解決官兵后顧之憂,全力支持國防和軍隊建設。

諶貽琴指出,近年來,全省軍地各級勠力同心、合力攻堅,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取得長足進步。下步,軍地各級要著眼百年未有之大變局,深刻認識新形勢下抓好國防動員工作的重大意義,統一富國與強軍兩大目標,統籌發展與安全兩件大事,不斷推動國防動員建設與經濟社會同步、協調、高質量發展。各級政府要切實擔起主體責任,不斷增強抓國防動員工作的主動性、創造性、長效性,大力發揚雙擁光榮傳統,用心用情拓寬后路、鞏固后院、關愛后代,解決廣大官兵后顧之憂。

會上,貴陽警備區和六盤水、安順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作了黨管武裝工作述職發言,其余軍分區黨委第一書記作了書面述職。

省軍區、各軍分區(警備區)和省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