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四川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2020年10月24日14: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

本報訊 10月23日,省委召開常委會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總書記給我省革命傷殘軍人休養院全體同志的重要回信,傳達學習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精神,聽取前三季度全省經濟運行情況和努力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目標有關工作舉措的匯報,研究部署我省相關工作。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退役軍人工作,多次就雙擁共建、烈士褒揚、優待撫恤等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在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之際,習近平總書記又專門給我省革命傷殘軍人回信,充分體現了對志願軍將士及英雄模范的深切牽挂和關心關懷。要廣泛組織傳達學習,把習近平總書記的親切關懷、肯定勉勵、殷切期望,傳達到各級各部門和每一名退役軍人、老戰士、烈軍屬,引導他們牢記囑托、感恩奮進。要大力弘揚英雄精神,廣泛宣傳中國人民志願軍的英雄事跡和革命精神,認真落實《英雄烈士保護法》《烈士公祭辦法》等法律法規,構建崇尚英雄、學習英雄的健康環境。要推動優撫事業發展,嚴格落實各項政策,兌現各類撫恤待遇,健全社會優待體系,提升優撫對象的獲得感、榮譽感和幸福感。

會議指出,四川是全國兵員大省、安置大省、優撫大省,做好雙擁工作意義重大。要認真貫徹全國雙擁模范城(縣)命名暨雙擁模范單位和個人表彰大會精神,扎實做好擁軍優屬工作,支持深化國防和軍隊改革,做好基礎設施、交通運輸、后勤供給等工作,推動解決一批部隊改革急需、練兵備戰急用、廣大官兵急盼的問題。做好退役軍人就業創業服務、職業技能培訓和社會保險接續。深化軍政軍民合作,鞏固發展同呼吸、共命運、心連心的軍政軍民關系。切實加強組織領導,省雙擁工作領導小組加強統籌謀劃和督促指導,各級黨委政府健全完善軍地聯席會議、情況通報等制度,形成領導重視、軍地協同、部門合力的良好局面。

會議就做好下一步經濟工作提出明確要求,強調要進一步堅定信心,咬定目標不放鬆,一鼓作氣、全力沖刺,狠抓各項工作舉措落地落實,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要把握宏觀經濟形勢,加強經濟運行監測分析,針對全省經濟運行中的突出問題及時採取有效舉措,既為實現年度目標任務增強動力,又為長遠發展夯實基礎。要聚焦年末經濟運行特點,有針對性抓好重點工作,把保住市場主體擺在突出位置,落實好已有紓困政策,保持產業鏈供應鏈穩定﹔發揮項目帶動作用,適時舉行第四季度重大項目集中開工,形成更多實物工作量﹔抓住重要消費節點,謀劃一批市場促銷活動,推動消費加快回升﹔扭住任務要求不鬆勁,加快生豬出欄補欄﹔持續保持進出口增長良好勢頭,逐步優化調整外資結構﹔抓好西部金融中心建設各項工作,防范各類金融風險。要查漏補缺精准施策,對主要指標增速明顯低於全省平均水平的市(州),幫助協調解決經濟運行中的具體困難﹔對發展增速明顯下滑的行業,結合市場需求、行業周期、產業結構等因素綜合研判,從供需兩端發力推動止滑回升﹔對還未完成進度的民生實事,加大工作力度,強化資金和質量監管,把好事辦好、實事辦實。要謀劃明年經濟發展,提高工作科學性前瞻性。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