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項目正式通車 杜家毫宣布通車 許達哲主持

2020年10月24日14:10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項目正式通車

湖南日報10月23日訊 (記者 賀佳 周帙恆)今天下午,長株潭一體化“三干”項目集中通車儀式在芙蓉大道長沙段環保路改造節點起點處舉行。省委書記杜家毫宣布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項目通車,省委副書記、省長許達哲主持通車儀式。

省領導謝建輝、張劍飛、黃關春、許顯輝、戴道晉出席通車儀式。

長株潭一體化“三干”項目即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快速化改造項目,是推動長株潭一體化、打造“半小時交通圈”的重點骨干工程。項目採用在既有道路上通過交叉節點改造、主輔道分離、增設輔道、強化智能交通管理、暢通起終點等措施進行快速化建設,建設/改造總裡程約86.1公裡(長沙市45.45公裡,株洲市13.98公裡,湘潭市26.67公裡),由長株潭三市按市域范圍自行批復實施。該項目自2019年7月開工,僅歷時1年3個月就全部建成,創造了重大項目建設的“長株潭速度”。今后,芙蓉大道、洞株路、潭州大道的通行時間,將由原來的1小時左右減少至半小時以內,長株潭“半小時交通圈”加速形成,“半小時經濟圈”未來可期。

通車儀式后,杜家毫、許達哲一行乘車實地考察了芙蓉大道、洞株路建設和通行情況。作為全省發展基礎最好、資源最密集、創新最活躍的區域,長株潭一體化已站上新的歷史起點,成為湖南著力打造“三個高地”、擔當“四新”使命的戰略樞紐和強勁引擎。據了解,隨著“三干”項目集中通車,下一步,長株潭三市和相關省直部門將進一步加快配套項目建設,在年底前全面完成交通安全、道路管理、綠化美化等附屬設施建設﹔進一步加快經濟走廊發展,依托“三干兩軌”骨干交通網絡,合理布局產業項目,加快形成特色產業帶,合力打造“半小時經濟圈”﹔進一步加快民生福祉改善,總體規劃、分步建設大型商住區,高品質打造長株潭融城小鎮,更好地改善民生、推動增長、促進高質量融城。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