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湖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杜家毫主持並講話

2020年10月24日14:07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審議有關文件 部署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等工作

湖南日報10月23日訊(記者 賀佳)今天上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我省貫徹落實意見﹔聽取關於貫徹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專題調研情況匯報,審議通過《關於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的實施意見》(簡稱《實施意見》)和《湖南省公務員錄用實施辦法》《湖南省公務員調任實施辦法》《湖南省公務員平時考核實施辦法(試行)》等文件,部署防范化解政府債務風險等工作。省委書記杜家毫主持會議並講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向全黨全國全社會發出了在更高起點上奮力推進改革開放的動員令,為新時代改革開放再出發指明了方向。總書記在湖南考察時,勉勵我們打造包括內陸地區改革開放高地在內的“三個高地”。全省各級各部門要以總書記的殷切勉勵為新起點,堅定不移貫徹新發展理念,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認真學習借鑒經濟特區改革發展的經驗做法,在全面深化改革中勇爭先,在推動更高水平開放中走在前,加快構建新發展格局。要堅持以高水平開放促進高質量發展,全面對接粵港澳大灣區建設等國家戰略,以建設自貿試驗區為契機深入推進開放崛起,探索創造更多制度創新成果,著力形成區域經濟發展新優勢。要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讓改革發展成果更多更公平惠及人民群眾。

會議強調,中央八項規定是鐵規矩、硬杠杠,要發揮省級領導示范帶頭作用,對照調研發現的問題,加大整改和規范力度,進一步建立健全會議活動、考察調研、公務接待等制度規定,完善省級領導考察調研統籌機制,強化制度剛性約束,堅持以上率下,形成常態長效,推動作風建設不斷取得新成效。

會議指出,全省各級各部門要將貫徹落實《實施意見》與學習貫徹《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習近平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等結合起來,推動理論學習走深走實,組織引導黨員干部弘揚優良傳統,砥礪初心使命,加強思想淬煉和政治歷練,強化宗旨意識為群眾解決突出問題,落實從嚴從實要求,把貫徹執行《實施意見》的過程轉化為立足崗位干事創業、圍繞大局擔當作為的實際行動。

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組織路線,堅持黨對公務員工作的集中統一領導,努力建設一支政治過硬的高素質專業化公務員隊伍。公務員錄用要落實公開平等、競爭擇優原則,把政治標准放在首位,嚴格考錄工作程序,科學設置考試內容,體現重視基層導向﹔公務員調任要著眼干部隊伍建設需要,進一步暢通事業單位優秀人才進入公務員隊伍的渠道,持續改善公務員隊伍的年齡、性別、學歷、專業、經歷結構。公務員平時考核要與年度考核、專項考核結合起來,科學設立分類分級考核指標,讓嚴格科學的考核成為引領廣大公務員勤勉工作、奮發有為的指揮棒。

會議聽取了全省政府債務風險有關情況匯報。會議強調,各級黨委、政府要牢固樹立新發展理念,帶頭“過緊日子”,從實際出發、按規律辦事,加大改革力度,對違規舉債融資持續保持高壓態勢,嚴格落實政府債務風險管控責任,堅決遏制隱性債務增量,牢牢守住風險底線和政策紅線。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