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應勇會見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團

2020年10月24日13:59    來源:湖北日報

原標題: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 力爭質量更高成色更好

湖北日報訊(記者李保林)10月23日,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漢舉行。報告會前,省委書記應勇會見了報告團一行。省委副書記、組織部部長王瑞連參加會見。

應勇代表省委省政府對報告團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說,報告團各位成員的先進事跡感人至深,大家身上體現出來的精神品格令人敬佩。在我省決勝脫貧攻堅的關鍵時刻,報告團來鄂宣講,是對我們的巨大精神激勵,是對我省脫貧攻堅工作的有力促進。近年來,湖北脫貧攻堅工作取得顯著成效,建檔立卡貧困人口由581萬人減少到2019年底的5.8萬人,貧困發生率由14.4%下降到0.14%。面對突如其來的新冠肺炎疫情,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疫情防控武漢保衛戰、湖北保衛戰取得了決定性成果。我們堅持戰疫、戰洪、戰貧三戰並舉,全力對接落實中央一攬子支持政策,加快生產生活秩序全面恢復,做好勞動力外出務工就業、農副產品外銷等工作,著力推進疫后重振和高質量發展,成效好於預期。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論述和考察湖北、參加湖北代表團審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以各行各業、各條戰線的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為榜樣,以隻爭朝夕的精神奮力沖刺,堅決打贏脫貧攻堅戰,確保如期完成脫貧攻堅目標任務、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底線不破、后牆不倒,力爭做到質量更高、成色更好。

報告團領隊、中央軍委政治工作部群眾工作局局長肖安水表示,報告團成員將向英雄的湖北人民、武漢人民學習,以最飽滿的激情講好脫貧故事,凝聚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的強大合力。

副省長萬勇、省軍區副政委吳海濤等參加會見。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