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軍區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召開 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2020年10月24日13:50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河南省軍區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召開

本報訊(記者李錚馬濤)10月21日至23日,河南省軍區第十三次黨代表大會在鄭州召開。會議全面回顧了省軍區過去五年的工作,研究部署了今后五年省軍區部隊建設的奮斗目標和主要任務。省委書記、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王國生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議審議通過省軍區第十二屆黨的委員會報告和黨的紀律檢查委員會報告,選舉產生第十三屆黨的委員會和新一屆紀律檢查委員會。省軍區黨委第十三屆一次全會選舉王國生為省軍區黨委第一書記,選舉徐元鴻為省軍區黨委書記,選舉陳兆明為省軍區黨委副書記。

王國生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大會的勝利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向為河南發展辛勤付出的省軍區廣大官兵、文職人員、職工和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親切問候。他指出,第十二次黨代表大會以來,省軍區黨委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堅持以習近平強軍思想為指導,堅決落實軍委國防動員部黨委、中部戰區黨委部署,旗幟鮮明講政治,聚焦主業抓備戰,深化改革促轉型,從嚴治黨強功能,軍民融合謀發展,真抓實備、奮發進取,推動國防動員和后備力量建設向前邁進了一大步。五年來,全省上下堅定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指路領航,堅持以黨的建設高質量推動經濟發展高質量,持續營造學的氛圍、嚴的氛圍、干的氛圍,持之以恆凝聚強大正能量,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奮斗目標即將如期實現,中原更加出彩的宏偉事業也向前邁進了一大步。

這些成績來之不易,其中飽含著省軍區全體官兵和廣大民兵預備役人員的心血汗水。

王國生強調,要堅持政治建軍,在舉旗鑄魂、聽黨指揮上立起更高標准,始終堅持習近平強軍思想指導地位,全面貫徹軍委主席負責制,堅定落實黨管武裝根本原則和制度,堅持和完善黨委議軍、黨管武裝述職、第一書記任前談話等制度,不折不扣執行黨中央、中央軍委和習近平主席的決策部署和命令指示,不斷提升全省黨管武裝工作科學化、法治化水平。要聚焦備戰打仗,在履行職能、保障打贏上鍛造更強能力,強化大局意識、憂患意識、備戰意識,加強指揮體系建設、動員能力建設、后備力量建設,磨礪勝戰刀鋒,錘煉過硬能力,全面提升國防動員建設水平,全力做好應對風險挑戰、遂行各種任務的准備。要深化軍民融合,在強軍興武、富民強省上展現更大作為,牢固樹立一盤棋思想,加強軍地聯動,強化項目帶動,推動軍民融合重點領域走深走實,以重要基礎設施軍民共建、國防科技工作以民輔軍、軍事后勤建設軍民一體、國防動員准備寓軍於民為抓手,推動經濟與國防兩大系統布局一體籌劃、資源一體整合、力量一體運用,促進經濟建設和國防建設融合發展。

省軍區政委徐元鴻代表省軍區第十二屆黨委作報告,強調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以黨在新時代的強軍目標為引領,堅持政治建軍、改革強軍、科技強軍、人才強軍、依法治軍,忠誠核心舉旗鑄魂,聚焦使命練兵備戰,全面從嚴治黨治軍,大抓基層夯實基礎,奮力推進國防動員建設高質量發展,努力實現建設一流省軍區的奮斗目標。

省委常委、省軍區司令員陳兆明致開幕詞和閉幕詞,指出,今后五年,將是強軍興軍偉大征程上繼往開來、不懈奮斗的五年,也是省軍區在嶄新起點上追求卓越、爭創一流的五年,要深入貫徹習近平強軍思想,深入貫徹新時代軍事戰略方針,樹牢一流目標,立起一流標准,打造一流團隊,創出一流業績,以實際行動開創一流省軍區建設新局面。

習曉軍、劉金來等出席會議。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