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河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 王國生主持 尹弘出席 劉偉列席

2020年10月24日13:46    來源:河南日報

原標題: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 弘揚抗美援朝精神做好當前各項工作

本報訊(記者李錚劉勰)10月23日,在集中收聽收看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之后,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研究部署學習貫徹工作,對當前全省重點工作進行安排。省委書記王國生主持會議,省長尹弘出席會議,省政協主席劉偉列席會議。

會議認真學習了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志願軍抗美援朝出國作戰70周年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全面回顧總結了抗美援朝戰爭的偉大勝利和巨大貢獻,深刻闡述了抗美援朝精神的歷史意義和時代價值。要切實把思想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上來,深刻認識抗美援朝戰爭偉大勝利的深遠意義,銘記偉大勝利,不忘初心使命,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學習好、宣傳好中國人民志願軍英雄事跡,把弘揚偉大抗美援朝精神與弘揚偉大抗疫精神結合起來,與持續弘揚焦裕祿精神、紅旗渠精神、大別山精神、愚公移山精神等融合起來,高揚愛國主旋律,奏響奮斗最強音,堅定必勝信心,提高斗爭本領,在應變局、開新局中搶抓機遇、拼搏實干,在適應新發展階段、構建新發展格局中展現新擔當、作出新貢獻。

會議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務委員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全力做好“十三五”規劃收官工作,抓緊強弱項、補短板,持續推動高質量發展,確保各項目標任務如期完成,並扎實做好總結評估工作。要高質量做好“十四五”規劃編制,以習近平總書記視察河南重要講話精神為根本遵循,把准方向、吃透省情,選准前進的路徑、發展的載體、創新的舉措,繪制好新發展格局下中原更加出彩的美好藍圖。

會議對當前重點工作進行安排部署,強調要毫不鬆懈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堅持人物同防、多病共防,抓實抓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對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點再加固,持續筑牢疫情防控防線,堅決防止疫情反彈。要時刻繃緊防范化解重大風險這根弦,堅持守土有責、守土盡責,緊盯重點行業、重點領域,加大排查整治力度,提升應急處置能力,確保全省社會大局穩定。要奮戰四季度、打好收官戰,善始善終做好脫貧攻堅各項工作,高標准打好污染防治攻堅戰,持續做好“六穩”“六保”工作,努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