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黨的各項工作

中央統戰部第16期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23日20:48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中央統戰部第16期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在京舉辦

中央統戰部第16期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理論研究班18日至23日在京舉辦。來自全國各地的57名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參加了學習交流。中央統戰部副部長鄒曉東出席開班式並講話。

鄒曉東指出,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要積極承擔新時代賦予的責任和使命,在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發展社會主義民主政治、維護意識形態安全、促進社會和諧穩定中主動作為。要以更高標准要求自己,努力提升能力素質,做堅定理想信念的表率、站穩政治立場的表率、引領行業發展的表率、勇擔社會責任的表率,團結帶動更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在新時代新征程中展示更大作為、作出更大貢獻。

這期理論研究班是貫徹落實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會議精神,加強新的社會階層代表人士隊伍建設的一項重要舉措。學員來自31個省區市,主要有民營企業和外商投資企業管理技術人員,律師、注冊會計師、注冊稅務師、評估師等專業人士,社會組織從業人員,新媒體從業人員等。培訓內容涵蓋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新冠肺炎疫情沖擊下國際國內宏觀經濟形勢分析、中美關系與全球化趨勢、科技創新能力建設、社會主義法治建設、中華文化與文化自信以及如何提高參政議政能力等。全體學員圍繞新的社會階層人士如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黨的十九大精神,發揮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中的重要作用,進行交流研討。

學員們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實踐中,一定會更加緊密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深刻認識和把握國家的新發展格局,找准自身事業發展定位,不斷提升能力素質,更好地履行代表人士職責,發揮示范引領作用,影響和帶動更多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發展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責編:呂騰龍、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