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彭清華:充分發揮中央駐川單位獨特優勢和作用 為推動四川“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2020年10月23日16:23    來源:四川日報

原標題:充分發揮中央駐川單位獨特優勢和作用 為推動四川“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本報訊(四川日報全媒體記者 張守帥)10月22日,四川省“十四五”規劃編制中央駐川單位座談會在成都召開,省委書記彭清華主持會議並講話。他希望中央駐川單位堅定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四川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充分發揮獨特優勢和作用,切實履行好中央賦予的職能職責,主動把本職工作放在國家全局和四川大局中思考謀劃、推進實施,為推動四川“十四五”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貢獻更大力量。

座談會上,四川大學校長李言榮、東方電氣集團公司董事長鄒磊、中國工程物理研究院黨委副書記何穎波、成都海關關長冉輝、省稅務局局長李杰、省通信管理局局長邢海英、民航西南管理局副局長羅全福、省地震局副局長雷建成、四川能源監管辦監管專員何淑蘭、國家統計局四川調查總隊總隊長趙太想、人行成都分行行長嚴寶玉、四川銀保監局局長陳育林、四川証監局局長韓少平、中國科學院成都分院分黨組書記王嘉圖、電子科技大學黨委書記王亞非、中國鐵路成都局集團公司董事長周榮、國網四川省電力公司董事長譚洪恩等17位中央駐川單位代表先后發言,結合所在系統“十四五”時期重大戰略謀劃和重點工作安排,對我省“十四五”規劃編制提出意見和建議。

彭清華認真聽取發言,不時就有關問題與大家互動交流。他說,大家的意見建議,准確把握中央精神、深度研究重大問題、緊密聚焦四川發展,豐富了我們的認識、開闊了我們的思維,聽后很受啟發。有關方面要認真梳理研究、充分吸收轉化,並結合實際工作抓好落實。

隨后,彭清華簡要介紹了我省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的成績和面臨的問題,對中央駐川單位為四川改革發展作出的貢獻表示感謝。他指出,長期以來,廣大駐川單位把駐地當故鄉、視四川為主場,以服務國家戰略、服務地方發展為己任,充分發揮監督管理職責、服務保障功能和人才智力優勢,在全省經濟社會的各領域、各方面、各環節都發揮著重要作用,為加快四川高質量發展、推動治蜀興川再上新台階,做了大量工作、作出突出貢獻。當前,我省正緊緊圍繞推動成渝地區雙城經濟圈建設,按照“一極兩中心兩地”目標定位,系統謀劃四川“十四五”和未來一個時期經濟社會發展,並以此為主線來鋪排全省改革發展重點任務。加快把這一國家戰略勢能轉化為四川發展動能,離不開中央駐川單位的關心和支持。希望大家繼續發揮好橋梁紐帶作用,利用國家編制“十四五”相關規劃的窗口期,做好與有關部委的對接溝通工作,共同爭取一批重大項目、重大平台、重大政策、重大改革在四川落地,共同推動一批重大科技成果在四川轉化,為我省高質量發展提供更好支撐。希望大家繼續為四川發展獻計出力,圍繞相關領域的重大問題進行深入調研、系統思考,力爭取得更多有前瞻性、全局性、戰略性的研究成果,幫助我們把“十四五”規劃編制好、完善好。

彭清華強調,要切實為中央駐川單位開展工作創造良好條件。全省各地各部門要建立健全與中央駐川單位的溝通聯絡、協調聯動機制,全面深化交流與合作,在拓寬合作領域、提升合作層次中實現共贏。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央駐川單位履行職責、開展工作,幫助解決實際困難和問題,讓中央駐川單位職能作用發揮得更好、各項事業推進得更好,讓大家在四川工作得更安心、生活得更順心。

省領導羅文、王一宏、楊洪波、李雲澤、李剛,省直有關部門(單位)負責同志參加。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