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奇:充分激發全面深化改革整體效應 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2020年10月23日15:56    來源:江西日報

原標題:充分激發全面深化改革整體效應 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

本報訊 (記者劉勇)10月22日,省委書記、省委深改委主任劉奇主持召開省委深改委第十二次會議。他強調,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推動形成新發展格局的攻堅方向,善於運用改革思維和改革辦法,著眼系統集成、協同高效,加快推進有利於提高資源配置效率的改革,有利於提高發展質量和效益的改革,有利於調動各方面積極性的改革,充分激發全面深化改革整體效應,為構建新發展格局提供強大動力,奮力描繪好新時代江西改革發展新畫卷。

易煉紅等省委深改委副主任、委員,部分專項小組副組長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了南昌、吉安市委主要負責同志抓改革工作情況匯報,對兩市改革成效給予肯定。強調,南昌市要按照彰顯省會擔當的要求,充分發揮全省改革開放前沿窗口的作用,圍繞做強做優大南昌都市圈的目標定位,樹立世界眼光、國際視野,登高望遠、對標一流,以逢山開路、遇水架橋的開拓性和敢闖敢試、敢為人先的創造性,更深層次推進思想解放,更大力度深化改革攻堅,堅決破除一切制約高質量跨越式發展的體制機制弊端,努力當好全省改革的先行者、排頭兵。吉安市要大力弘揚井岡山精神,加強改革謀劃,強化責任擔當,聚焦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這一主題,緊盯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改革抓落實、抓創新、抓集成,在解決體制性障礙、機制性梗阻、政策性創新方面取得更多改革成果,持續釋放改革紅利,不斷增強發展活力,為江西在加快革命老區高質量發展上作示范貢獻更多吉安力量。

會議聽取我省推進“贛服通”建設、深化“放管服”改革情況匯報。強調,要進一步加大改革創新力度,堅持問題導向,突出改革實效,及時總結經驗,加快推進“贛服通”4.0版建設和“贛政通”省市縣三級全覆蓋,積極探索“區塊鏈+信用服務”“互聯網+監管”,努力打造全國政務服務新高地。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構建現代環境治理體系的若干措施》。強調,要以推進環境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為目標,樹牢系統思維,堅持依法治理,加快形成導向清晰、決策科學、執行有力、激勵有效、多元參與、良性互動的環境治理體系,持續鞏固提升江西生態環境優勢。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深入推進移風易俗建設文明鄉風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堅持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尊重不同地區風俗習慣,積極探索符合實際的方式方法,充分調動農民群眾參與積極性,切實把中華傳統美德和現代文明觀念轉化為群眾自覺的行為習慣。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改革完善社會救助制度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完善綜合救助體系,創新社會救助方式,提升救助服務能力,加快構建政府主導、社會參與、制度健全、政策銜接、兜底有力的綜合救助格局,切實做到弱有所扶、難有所幫、困有所助、應助盡助。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江西省關於全面加強新時代大中小學勞動教育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堅持正確育人導向,健全勞動教育體系,引導學生樹立正確的勞動價值觀,讓中華民族勤儉、奮斗、創造、奉獻的勞動精神在一代又一代青少年身上發揚光大。

會議還審議並原則通過了《江西省黨的十八屆三中全會以來全面深化改革總結評估報告》。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