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汪洋出席“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調研協商座談會

2020年10月23日21:05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汪洋出席“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調研協商座談會

新華社北京10月23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汪洋23日在京與有關民主黨派中央負責人座談,就民主黨派今年開展的“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調研成果進行協商。

汪洋對民主黨派調研成果給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在發展中保障和改善民生,是中國共產黨初心和使命的集中體現,是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理念的必然要求,也是多黨合作的重要主題。今年以來,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我國經濟運行困難增多,保障和改善民生任務更重。各民主黨派發揮人才薈萃、智力密集優勢,圍繞“提升治理效能,保障改善民生”開展調研議政,非常必要。希望各民主黨派在現有調研成果基礎上,持續跟蹤研究、接力建言,多謀良策,多出實招,為解決好涉及群眾切身利益的實際問題,做好解疑釋惑、理順情緒、化解矛盾工作,貢獻智慧和力量。

汪洋強調,在各方面共同努力下,調研協商座談會有效拓展了政黨協商實踐,推動了黨和政府科學民主決策,有力促進了參政黨建設,成為展現我國新型政黨制度優勢的重要品牌。要認真總結經驗,進一步提升協商質量,推動調研協商座談會的制度化規范化程序化。

民革中央主席萬鄂湘、民盟中央主席丁仲禮、民進中央主席蔡達峰、農工黨中央主席陳竺、台盟中央主席蘇輝在座談會上發言。他們高度評價中共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在保障和改善民生方面所取得的積極成果。民革中央建議探索建設現代化農業特區,在構建現代農業產業體系、生產體系、經營體系方面先行先試,為推動農業農村現代化發展積累經驗﹔民盟中央建議構建具有中國特色的中心城市和城市群治理體系,推動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理念創新,增強城市發展活力、動力和競爭力﹔民進中央建議提升社區治理效能,完善群眾參與基層社會治理的制度化渠道,實現政府治理、社會調節、居民自治良性互動﹔農工黨中央建議改革完善重大疫情防控救治體系,高標准謀劃公共衛生體系建設,全面提高公共衛生服務能力﹔台盟中央建議加快鄉村要素集聚,激發鄉村振興內生動力,推動“三農”工作提質增效、城鄉融合發展。

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央統戰部部長尤權主持會議。鄭建邦、陳曉光、劉新成、何維參加座談會。中央政法委、國家發展改革委、民政部、財政部、自然資源部、住房城鄉建設部、農業農村部、國家衛生健康委有關負責同志與黨外人士進行了互動交流。

(責編:呂騰龍、王靜)
相關專題
· 汪洋活動報道專頁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