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上合組織+”國際政黨論壇開幕 宋濤出席並發表講話

2020年10月23日09:38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中國共產黨新聞網(時政中心) 任佳暉攝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23日電 昨日,“上合組織+”國際政黨論壇以視頻會議形式舉行。此次會議以“經濟為民”為主題,由俄羅斯統一俄羅斯黨主辦。俄羅斯聯邦總統普京向會議致賀辭,統一俄羅斯黨主席、聯邦安全會議副主席梅德韋杰夫,上海合作組織秘書長諾羅夫致辭,上合組織成員國及相關國家政黨政要與會並發言。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部長宋濤作為中國共產黨代表出席開幕式並發表講話。

宋濤積極評價上合組織成立20年來在增強成員國政治互信和凝聚力、深化各領域全方位合作、為各國人民謀利益、維護地區及世界和平穩定、促進發展繁榮等方面發揮的重要作用,並介紹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中共中央堅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帶領中國人民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決戰脫貧攻堅取得的顯著成效。

宋濤表示,當今世界正經歷百年未有之大變局,人類面臨許多共同挑戰,迫切需要加強團結合作。中國共產黨願與上合組織成員國政黨和友好人士一道,推動上合政黨交流機制化發展,凝聚上合命運共同體共識,拓展利益融合的經濟發展格局,構建同舟共濟的安全共同體,並加強治國理政經驗交流互鑒,為上合組織健康穩定發展夯實政治基礎。宋濤並宣介了《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相關內容。

俄羅斯、印度、哈薩克斯坦、南非等國家政黨代表在發言中表示,新冠肺炎疫情給全球帶來前所未有的挑戰,上合組織各國政黨應充分發揮自身作用,推動各國堅持多邊主義,在后疫情時代依托“一帶一路”、歐亞經濟聯盟等強化互聯互通,深化各領域政策協調和務實合作,努力實現經濟復蘇發展,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為持續改善和提高民生貢獻力量。

統一俄羅斯黨最高委員會主席格雷茲洛夫主持開幕式。中共中央對外聯絡部副部長郭業洲參加會議。 

(責編:任佳暉、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