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劉家義: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 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李子路 趙洪杰

2020年10月22日13:30    來源:大眾日報

原標題: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本報濟南10月21日訊 今天上午,省委黨校(山東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學員座談會在省委黨校舉行。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2020年秋季學期中央黨校(國家行政學院)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精神,重點圍繞習近平總書記要求年輕干部必須提高的“七種能力”,交流思想認識和學習體會,引導全省廣大干部特別是年輕干部提高解決實際問題的能力,更好做到想干事、能干事、干成事。

省委書記劉家義出席會議並講話。

會上,杜方嶺、李偉、紀軍、林平、於領東、孔琪、王貞等7名培訓班學員作了發言。劉家義認真聽取發言,就一些具體問題與大家深入交流,針對學員現場提出的問題,聯系山東近年來的實踐講了認識和體會。

劉家義說,習近平總書記在中青年干部培訓班開班式上的重要講話,飽含著對年輕干部的深情與關愛,為我們加強黨的建設特別是干部隊伍建設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牢記習近平總書記諄諄教誨,深入學習領會,聯系實際加深理解,在實踐中不斷提高解決實際問題能力。

劉家義強調,提高“七種能力”,必須對黨絕對忠誠,堅決做到“兩個維護”。對黨忠誠,不是抽象的而是具體的,不是有條件的而是無條件的,不是口頭上的而是行動上的,不是表面上的而是靠實實在在成效來檢驗的,最根本的是要做到“兩個維護”。要深學篤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堅定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視察山東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實把自己擺進去、把職責擺進去、把工作擺進去,原原本本學、深入思考學、聯系實際學,把忠誠體現在履職盡責、做好本職工作的實效上。提高“七種能力”,必須站穩群眾立場,始終同人民群眾想在一起、干在一起。年輕干部不管在哪裡工作,都是人民的勤務員,隻有始終扎根人民,才有力量源泉。大家要多拿出時間蹲點調研,和群眾坐到一條板凳上傾聽民聲,對群眾關心的就業、醫療、教育、住房、養老、環保等問題,用心用情用力為群眾排憂解難。提高“七種能力”,必須勇於擔當作為,在急難險重任務面前沖鋒在前。軟肩膀扛不起硬擔子。作為年輕干部,哪裡最需要、哪裡最困難、哪裡最艱險,就要多出現在哪裡、戰斗在哪裡。要大膽改革創新,善於應急處突,在知重負重、攻堅克難、激流勇進中練就高強本領。提高“七種能力”,必須增強斗爭精神,在斗爭歷練中經風雨長本領。要明辨是非,見微知著,對一切錯誤思想言行敢於站出來堅決斗爭,做勇於斗爭的“戰士”,不做愛惜羽毛的“紳士”。提高“七種能力”,必須提升自我修養,時時處處事事嚴格要求自己。年輕干部正處在人生加速成長、事業夯基壘土的“灌漿期”,更要在嚴格自律上打好底子。要嚴守紀律規矩,嚴格廉潔自律,把忠誠干淨擔當體現到工作、學習、生活方方面面。希望大家時刻牢記總書記教誨,把提高“七種能力”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利用這次寶貴學習機會,夯實理論基礎,探尋真理真知,加強黨性修養,提升能力本領,旦旦學之、不負韶華,起而行之、無愧時代。

省委常委王可、劉強,省直有關部門、省委黨校負責同志,培訓班學員代表等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