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鼓足干勁 奮力譜寫新時代龍江振興發展新篇章

2020年10月22日11:01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力量鼓足干勁奮力譜寫新時代龍江振興發展新篇章

本報21日訊(記者曹忠義王傳來)21日上午,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舉行。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出席會議並講話。他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聚智慧力量,鼓舞斗志干勁,推動如期實現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目標任務,推進龍江振興發展。

王文濤主持大會,陳海波、陳安麗分別宣讀《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黑龍江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的決定》《中共黑龍江省委、黑龍江省人民政府關於表彰黑龍江省優秀共產黨員和黑龍江省先進基層黨組織的決定》。黃建盛、張安順、李海濤、傅永國、王永康、張雨浦、王兆力、賈玉梅、張巍、聶雲凌,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同志出席會議。

9時整,大會開始。全場起立,奏唱國歌。

國歌唱畢,全場肅立,向新冠肺炎疫情犧牲烈士和逝世同胞默哀。

隨后,張慶偉、王文濤、黃建盛、陳海波等為受表彰的個人和集體代表頒獎。

張慶偉代表省委、省政府,向受到表彰的先進個人和先進集體,向為抗疫斗爭作出重大貢獻的廣大醫務工作者、疾控工作人員、科技工作者、社區工作者、公安民警、應急救援人員、新聞工作者、企事業單位干部職工、工程建設者、下沉干部、志願者以及廣大人民群眾,向駐省人民解放軍和武警部隊指戰員、民兵預備役人員,致以崇高的敬意。向積極參與抗疫斗爭的各民主黨派、工商聯和無黨派人士、各人民團體以及社會各界,向支持我省抗疫的國家部委、兄弟省份、中直各單位,表示衷心感謝。

張慶偉指出,面對突如其來的嚴重疫情,全省上下堅決貫徹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決策部署,全面落實堅定信心、同舟共濟、科學防治、精准施策的總要求,同時間賽跑、與病魔較量、為生命接力,奮力打響了一場疫情防控的人民戰爭、總體戰、阻擊戰。省委省政府始終把人民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放在第一位,全面加強對疫情防控的領導﹔全省上下構筑起抗擊疫情堅固防線,堅決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硬仗﹔不惜一切代價救治患者,切實提高治愈率、降低病亡率﹔千方百計籌集防疫物資,為做好疫情防控和復工復產提供有力保障﹔堅持統籌兼顧、協調推進,奮力奪取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雙勝利。經過頑強奮斗,全省抗疫斗爭取得重大戰略成果,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取得明顯成效,展現了龍江精神、龍江力量、龍江擔當,為全國抗疫斗爭和經濟恢復發展作出了龍江貢獻。

張慶偉指出,金秋十月,經歷了嚴峻疫情考驗的黑龍江迎來了收獲的季節,到處充滿生機活力,車流如梭的城市、喜獲豐收的鄉村、書聲琅琅的校園、機器轟鳴的工廠,還有鬆花江畔的光影瞬間和中央大街上的歡聲笑語,成為山河無恙、國泰民安的一個個生動注腳,將全省抗疫斗爭成果書寫在龍江大地、鐫刻在歷史豐碑上。抗疫斗爭重大戰略成果的取得,歸功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親切關懷、堅強領導,歸功於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強大生命力、顯著優越性,歸功於全省廣大醫務工作者的英勇奮戰、舍生忘死,歸功於廣大龍江兒女的同舟共濟、眾志成城,歸功於國家有關部委和社會各界的大力支持、無私奉獻。

張慶偉強調,要把“生命至上、舉國同心、舍生忘死、尊重科學、命運與共”的偉大抗疫精神轉化為巨大力量,沿著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奮力前行,克服一切艱難險阻、突破各種困難障礙,不斷取得振興發展新成就。弘揚偉大抗疫精神,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慎終如始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工作,保持現有防控應急體系不變、防疫人員隊伍不變,堅持“平戰結合”,扎實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工作,把嚴防境外輸入作為重中之重,以疫情防控常態化保証經濟社會、人民生產生活正常化。要加快推動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突出整體謀劃、系統重塑、全面提升,加快補齊公共衛生體系建設的短板弱項,織密筑牢人民健康的“防護網”“隔離牆”。要決戰決勝脫貧攻堅、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堅持以供給側結構性改革為主線,牢牢把握擴大內需這個戰略基點,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大力保護和激發市場主體活力,持續保持脫貧攻堅狀態,推動經濟高質量發展。要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大計,把融入“雙循環”新發展格局作為一項重要任務進行安排部署,認真謀劃新的戰略性舉措,統籌安全和發展,推動我省經濟社會發展在“十四五”時期有新的突破。要切實提高治理能力,加強系統治理、依法治理、綜合治理、源頭治理,推動形成符合中央要求、體現時代特征、切合龍江實際、順應群眾期待的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

張慶偉最后說,讓我們更加緊密地團結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周圍,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凝心聚力、迎難而上,走出新路子、續寫新篇章、創造新輝煌,奮力實現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

會上,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黨委書記趙長久,哈爾濱市道外區南直路街道和平社區黨委書記、主任張雪,黑龍江省公安廳機場公安局黨委副書記、政委秦立宇,牡丹江市第二人民醫院副院長張效宇,哈爾濱醫科大學附屬第一醫院重症醫學科黨支部書記趙鳴雁作交流發言。

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全省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先進個人、先進集體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各市(地)委書記、市長(行署專員)、政府分管負責同志,中省直單位主要負責同志,本科高校黨委書記,省屬部分大型國有及國有控股企業主要負責同志等參加大會。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