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舉行 杜家毫會見報告團一行

2020年10月21日14:03    來源:湖南日報

原標題: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舉行

湖南日報10月20日訊(記者 周帙恆 賀威)今天上午,2020年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會在長沙舉行。會前,省委書記杜家毫會見了中華全國供銷合作總社黨組成員、理事會副主任鄒天敬帶隊的報告團一行。

省委副書記烏蘭參加會見並在報告會上講話,省領導張劍飛、隋忠誠出席相關活動。

會見中,杜家毫代表省委、省政府歡迎報告團一行來湘作巡回報告。他說,近年來,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堅強領導下,廣大黨員干部扛牢“精准扶貧”首倡地的政治責任,帶領全省人民艱苦奮戰在脫貧攻堅第一線,取得了決定性成就。在這場脫貧攻堅戰中,涌現出了許多可歌可泣的感人事跡,一大批先進典型為此付出了辛勤汗水、作出了突出貢獻甚至獻出了寶貴生命。在脫貧攻堅決戰決勝的關鍵時刻,報告團來湘作宣講報告,對我們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工作重要指示、貫徹落實總書記考察湖南重要講話精神是一次有力促進和推動。我們將牢記總書記對湖南的殷殷囑托,以脫貧攻堅先進典型為榜樣,盡銳出戰、攻堅克難,充分發揮脫貧攻堅體制機制作用,更好發揮各級黨組織戰斗堡壘和廣大黨員先鋒模范作用,堅決啃下最后的貧困硬骨頭,多措並舉鞏固脫貧成果,接續推進全面脫貧與鄉村振興的有效銜接,一鼓作氣奪取脫貧攻堅全面勝利。

報告會上,鄒天敬傳達了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他指出,脫貧攻堅即將取得全面勝利,繼續組織開展全國脫貧攻堅先進事跡巡回報告,必將進一步激發脫貧攻堅正能量,激勵廣大扶貧工作者堅決完成收官任務,一鼓作氣打贏脫貧攻堅戰。要發揮典型引領作用,掀起學習先進典型的新高潮﹔關心關愛扶貧干部,讓有為者有位、吃苦者吃香、流血流汗犧牲者留芳。

烏蘭要求,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李克強總理批示精神,以“不獲全勝、決不收兵”的定力,善始善終做好脫貧攻堅收官工作。要自覺向全國脫貧攻堅先進典型學習,把他們的寶貴精神、為民情懷、務實作風融匯到工作中去。要做好脫貧攻堅總結宣傳,進一步發揚脫貧攻堅精神。要真情關懷扶貧一線的同志,認真落實各項激勵政策,更加關心和幫助犧牲在脫貧攻堅戰場的干部家屬。

福建福安市下白石鎮下岐村黨支部書記鄭月娥,江西宜春市奉新縣澡下鎮白洋教學點教師支月英,湖南益陽市安化縣委常委、副縣長(西南民族大學挂職干部)陳燦平,廣東省扶貧辦扶貧協作與老區建設處四級調研員唐咸武,廣西澳益農業發展有限公司董事長潘健章,陝西淳化博濤養殖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劉斌等6位報告團成員從不同角度、不同側面,生動講述了脫貧攻堅親身經歷,語言質朴、情真意切、感人至深。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