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第七屆全國職工攝影展在京舉辦 李玉賦出席開幕式並為攝影展揭幕

2020年10月21日10:21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第七屆全國職工攝影展在京舉辦

本報北京10月20日電(記者郝赫 通訊員康健)抗疫英雄鐘南山、北斗衛星發射成功、開展健康扶貧的巡診路上、長江堤上的抗洪戰士……10月20日,從4.6萬多幅作品中精選出的120余幅“中國夢·勞動美”第七屆全國職工攝影佳作在全國總工會機關展出,生動展現全國各條戰線億萬職工在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小康過程中的感人事跡。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出席開幕式,為攝影展揭幕,並與來自各行各業的職工代表、獲獎作者以及基層工會干部一道觀看獲獎優秀作品。

目前,全國職工攝影展已成功舉辦七屆,累計參與職工近8萬人,投送作品逾25萬件(組)。今年攝影展由全總宣教部指導,中國職工文化體育協會和江西省總工會聯合舉辦,集中反映我國各族人民在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英明領導下奮勇抗擊新冠肺炎疫情、復工復產、打好脫貧攻堅戰和決勝全面小康的感人場景,進一步詮釋 “勞動最光榮、勞動最崇高、勞動最偉大、勞動最美麗”。

本屆攝影展共收到全國各地報送的作品4萬余幅(組),經遴選、評審,共評出金獎3名、銀獎7名、銅獎28名、優秀作品獎162名,是全國攝影界標志性的品牌活動。這些作品充分體現中國共產黨人的責任與擔當,全面展示工人階級主力軍作用和英雄模范人物的時代風採,彰顯中國精神、中國力量、中國智慧、中國速度。據了解,本屆攝影展還將在全國部分城市巡展。

蔡振華、江廣平、王俊治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參加此次活動。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