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浙江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杭開幕 袁家軍萬立駿出席並講話

2020年10月20日13:43    來源:浙江日報

原標題: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杭開幕

本報杭州10月19日訊 (記者 劉樂平 萬笑影) 拳拳赤子心,殷殷桑梓情。19日下午,省第十次歸僑僑眷代表大會在杭州開幕。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袁家軍,中國僑聯黨組書記、主席萬立駿出席開幕式並講話。

袁家軍代表省委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祝賀,向中國僑聯對浙江發展的關心支持表示感謝,向全省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和僑聯工作者致以問候。袁家軍充分肯定了近年來我省僑聯事業發展取得的成績和廣大歸僑僑眷、海外僑胞為家鄉建設作出的貢獻。他指出,全省上下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僑務僑聯工作的重要論述精神,在思想上對標對表,在行動上緊跟緊隨,在落實上堅定堅決,為忠實踐行“八八戰略”、奮力打造“重要窗口”凝聚更大更廣泛的力量。希望廣大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繼續發揚愛國愛鄉的優良傳統,充分發揮自己的獨特優勢,在浙江這片創新創業熱土上施展才華、實現價值、成就夢想。特別是要永葆愛國之心、常存桑梓之情,用好人脈資源,助力融通內外,積極貢獻智慧、共推創新驅動,傳播中華文化、講好浙江故事,為“重要窗口”建設作出更大貢獻。全省各級僑聯要強化思想政治引領、服務全省發展大局、提升為僑服務水平、加強僑聯自身建設,最廣泛地團結好、引導好、服務好歸僑僑眷和海外僑胞。全省各級黨委、政府要創造更好條件,為僑聯事業行穩致遠提供有力保障。

萬立駿對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他說,長期以來,浙江省委高度重視僑聯工作,始終關心和支持僑聯事業發展。5年來,浙江省僑聯堅持以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群團工作和僑務工作重要論述為遵循,結合浙江特點探索創新,並積極對接中國僑聯活動,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浙江省各級僑聯組織和廣大僑聯干部以本次大會為新起點,旗幟鮮明講政治,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統領僑聯工作,圍繞中心服務大局,努力實干,積極參與“重要窗口”建設,切實加強基層僑聯組織建設,在全面深化改革中迸發更大活力,同時進一步加強自身建設,不斷開創新時代僑聯事業新局面。

葛慧君、陳金彪、馮飛、朱國賢、許羅德、黃建發、熊建平、陳偉俊、梁黎明、李衛寧、朱從玖、吳晶出席會議。

會議聽取省僑聯第九屆委員會工作報告,表彰了全省僑界“十杰”及提名獎、先進集體、先進工作者和優秀歸僑僑眷。人民團體代表在開幕式上致祝詞。本次會議將選舉產生省僑聯新一屆領導班子。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