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遼寧省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沈陽召開 張國清講話

2020年10月20日11:02    來源:遼寧日報

原標題:全省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沈陽召開

本報訊 記者楊忠厚報道 10月19日,全省民族團結進步表彰大會在沈陽召開。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講話,表彰先進、總結工作,安排部署今后一個時期全省民族工作。省委書記張國清出席會議並講話,省委副書記、省長劉寧主持會議,省政協主席夏德仁出席會議。

張國清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習近平總書記站在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高度,就民族工作發表一系列重要講話,明確提出了新時代推動民族團結進步事業的總體要求和工作重點,為做好新形勢下民族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我們要深入學習貫徹,全面落實到位,以具體行動和實際成效詮釋對黨忠誠。

張國清指出,遼寧少數民族人口較多,是民族工作大省。要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堅持以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主線,全面落實黨的民族理論和民族政策,堅持共同團結奮斗、共同繁榮發展,共同打造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生動畫面和宏大場景。一要堅持黨的全面領導,團結帶領全省各族人民聽黨話、跟黨走,確保我省民族團結進步事業沿著正確方向堅定前行。二要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堅持把改善民生、凝聚人心作為經濟社會發展的出發點和落腳點,加快少數民族和民族地區發展,科學編制符合遼寧實際、富有時代感、體現創新精神的民族地區“十四五”規劃,謀劃好長遠發展。三要堅持文化認同,以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為引領,強化思想文化陣地建設,構筑各民族共有精神家園。四要加強民族團結,創新方式載體,加強服務管理,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持續做好對口支援西藏那曲市、新疆“一地兩師”工作,深化大連市與貴州六盤水市東西部扶貧協作,協助受援地區維護國家安全、促進民族團結。五要依法治理民族事務,全面貫徹落實民族區域自治法,以法治保障民族團結和社會穩定。

張國清要求,全省各級黨委要切實擔負起主體責任,不斷提高領導民族工作、解決民族問題的能力和水平,開創全省民族工作新局面,為推進遼寧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副省長張立林宣讀表彰決定,全省60個模范集體、59名模范個人受到表彰,3個受表彰集體和個人代表在大會上發言。

省領導范繼英、王健、孫軼出席。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