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黃曉薇在廣東調研時強調 奮力開創新時代婦聯改革發展新局面

2020年10月19日10:48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奮力開創新時代婦聯改革發展新局面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林志文 發自廣州 金秋時節,南粵大地一片繁盛蓬勃。10月14日至16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深入深圳、東莞、廣州等地,向基層婦女群眾和婦聯干部宣講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就深化婦聯改革、編制新周期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等進行調研。

深圳市寶安區在全國率先建立了情感家事糾紛智慧調處平台,區委政法委、法院、公安、婦聯、政務數據局等多部門聯手,形成案件上報、處置、化解全流程智能化閉環管理,黃曉薇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認真總結聯動各方、運用大數據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從案發后的維權到主動預防的好做法,提供更多可復制可推廣的制度創新成果。在東莞市橫瀝鎮婦女維權與信息服務站,她詳細了解維權五項機制落實情況,指出婦聯組織要緊緊依靠黨委、政府,充分發揮“聯”字優勢,依法維護婦女兒童權益,助力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發展。

黃曉薇走進深圳市海富社區、東莞市碧桂園小區等地婦女兒童之家、婦女微家,同婦聯執委、“樓嫂”、巾幗志願者親切交談,強調要健全關愛幫扶貧困婦女、老齡婦女、殘疾婦女等的常態化工作機制,把黨的關懷和溫暖送到婦女兒童身邊。廣州國際媒體港是文化產業、新媒體等行業聚集的國家級產業園區,2019年成立婦聯,她希望園區婦聯拓展組織覆蓋面、增強工作吸引力,打造促進新領域女性成長成才的溫暖港灣。

黃曉薇來到位於東莞的中國散裂中子源科學中心,與女科學家們深入交流,勉勵大家牢記使命擔當,向科學技術廣度和深度進軍,為建設科技強國貢獻巾幗力量。在設於廣東東西部扶貧協作產品交易市場的“全國巾幗助農創業廣東基地”,她要求加強東西部婦聯交流合作,為欠發達地區“婦”字號產品找市場,助力貧困婦女持續穩定增收。

調研期間,黃曉薇主持召開座談會,和與會同志一起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深圳經濟特區建立40周年慶祝大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強調要永葆“闖”的精神、“創”的勁頭、“干”的作風,努力在新起點上續寫更多婦聯改革發展“春天的故事”﹔要堅持問需於民、問計於民,高質量編制好新周期婦女兒童發展綱要,統籌推進婦女兒童事業與經濟社會同步協調發展,努力讓婦女兒童的獲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續、安全感更有保障。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