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2020年10月19日10:28    來源:中國青年報

原標題:為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建設貢獻青春力量

本報訊(中青報·中青網記者 杜沂蒙)為准確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把握共青團在落實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中的著力點,謀劃好新一輪共青團對口支援新疆工作,10月13日至17日,共青團中央書記處第一書記賀軍科在新疆調研。

在喀什大學、伽師縣二小、喀什市九盤水磨社區,賀軍科深入了解青少年思想政治引領工作開展情況,並分別與部分團員青年、少先隊員、輔導員、青少年事務社工和團干部座談交流。他指出,各級共青團、少先隊要及時組織廣大青少年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幫助基層團、隊工作骨干加深理解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激發廣大團員青年的使命意識和擔當精神,在建設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的大舞台上放飛夢想、建功立業。要旗幟鮮明加強對青少年的思想政治引領,啟發廣大青少年聯系經濟社會發展現實中的正反事例,理解保持新疆社會穩定是一切工作的前提這個道理﹔要旗幟鮮明加強民族團結教育,幫助廣大青少年牢固樹立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要旗幟鮮明加強對共青團員的馬克思主義宗教觀教育和無神論教育,幫助廣大青少年掌握科學知識,樹立正確理想﹔要旗幟鮮明加強反分裂教育,正本清源,堅決清除“雙泛”思想影響,全面加強歷史文化教育,引導廣大青少年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要加強青少年法治教育,從小培養法治精神、規則意識。他強調,共青團、少先隊以及學生會、學生社團要以實踐教育為主要方式,幫助同學們提升社會化能力,加深對政治理論的理解,不斷提升認識問題分析問題解決問題能力。他要求,全國的共青團、少先隊和青聯、學聯都要持續做好各族青少年交往交流交融工作,不斷總結提高,進一步突出精細化、個性化,提高實效性、參與面。

在喀什市英吾斯坦鄉蘭干村、伽師縣馕文化產業園、圖木舒克市工業園區,賀軍科考察了共青團助力脫貧攻堅、幫扶青年就業創業有關情況。他指出,共青團要更加主動地在黨的中心任務、重點工作中找結合點、扛重活,立足自身實際,承擔具體職責任務、作出實實在在貢獻。

與伽師縣團員青年國語強化培訓班、喀什技師學院學生交流時,賀軍科鼓勵大家學好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和職業技能,用心練本領、大膽走出去,在建設家鄉、建設祖國的過程中實現自身更好發展。

賀軍科看望慰問了在圖木舒克市的西部計劃志願者,充分肯定同學們到邊疆、到祖國最需要的地方奉獻、奮斗的高尚追求,勉勵大家學習傳承胡楊精神和兵團精神,在國家發展大勢中明晰個人奮斗方向,在踏實工作中培育遠大理想、增長見識才干、實現人生價值。

賀軍科考察了新疆維吾爾自治區團校建設發展情況,並與自治區團委、兵團團委、團校的部分干部職工座談交流,表揚新疆廣大團干部的昂揚工作狀態和良好精神面貌,要求同志們認真學習貫徹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找准共青團參與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疆建設的切入點、結合點、著力點,按照自治區黨委和團中央的要求,聚焦主責、收縮戰線、發揮特長,精心謀劃新一輪共青團對口支援新疆工作,認真落實好青年思想引領、交流交融、人才引進等各項任務。他強調,要按照“建設黨在青年工作領域特色鮮明的政治學校”的根本標准推進各級團校改革發展,根據隊伍現狀和工作需要,全面創新共青團干部教育培訓和理論研究工作的方式方法,為團隊工作提供堅強能力支持。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