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鹿心社藍天立會見王志雄一行

2020年10月17日15:33    來源:廣西日報

原標題:滬桂兩地政協跨區域專題協商座談會在邕舉行

本報南寧訊 (記者/周珂 陳貽澤)10月13日,2020年上海、廣西兩地政協跨區域專題協商座談會在南寧舉行,雙方圍繞“加強上海、廣西兩地經濟交流合作,助推自由貿易試驗區建設”進行專題協商。自治區黨委書記、自治區人大常委會主任鹿心社,自治區政協主席藍天立會見率隊出席座談會的上海市政協副主席王志雄及相關企業家一行。藍天立、王志雄分別在座談會上講話。

鹿心社在會見時介紹了廣西經濟社會發展情況特別是來桂投資興業的發展機遇和獨特優勢。他表示,廣西區位獨特、資源豐富、擁有很多很好的發展平台,正處在加快發展的關鍵階段,面臨大好合作商機。廣西與上海的交流合作源遠流長,希望雙方在現有合作基礎上,通過跨區域專題協商等方式,不斷深化經濟交流等各領域務實合作,進一步貫徹落實好中央有關加強區域合作的要求,更好推動新時期廣西與上海交流合作邁上新台階。廣西將全力打造一流營商環境,讓廣大企業在桂安心投資、順心發展。

藍天立表示,開展跨區域專題協商是貫徹落實中央政協工作會議精神,推動政協履職創新的舉措,有利於提高協商水平,推動區域合作,促進履職交流。我們將以此為契機,積極主動學習上海改革發展特別是自貿試驗區建設的成功經驗,更好地務實推進和服務兩地交流合作,進一步健全完善協商機制,充實和優化協商內容,轉化協商成果,讓協商更有質量、更富成效。

王志雄表示,廣西自貿試驗區既沿海又沿邊,區位優勢明顯,在面向東盟開放合作、深度參與“一帶一路”建設中前景廣闊。上海市政協將繼續完善跨省際協商的長效機制,充分發揮政協人才薈萃、智力密集、聯系廣泛、渠道通暢等優勢,與廣西共同努力、攜手推動自貿試驗區加快建設,進一步推動滬桂兩地經濟交流合作取得更好實效。

座談會上,上海東方希望畜牧有限公司和融安縣政府、上海景域國際旅游運營集團和金秀瑤族自治縣政府、中國中福實業集團和自治區民政廳分別簽署合作協議。

10月14日至16日,與會代表還深入桂林、柳州、北海、欽州、崇左等地,考察廣西工業、邊境貿易和文旅產業發展等情況。

黃偉京、周紅波、錢學明分別參加有關活動。

(責編:任佳暉、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