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黃曉薇到全國婦聯定點幫扶縣督導調研

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必勝信心 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半邊天力量

2020年10月15日09:24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團結引領廣大婦女堅定必勝信心為全面打贏脫貧攻堅戰貢獻半邊天力量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袁鵬 發自甘肅西和 十月的隴南大地,處處洋溢著豐收的喜悅。10月11日至12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來到全國婦聯定點幫扶縣甘肅省隴南市西和縣,就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全力推進“巾幗脫貧行動”,團結帶領婦女為實現高質量脫貧摘帽貢獻半邊天力量進行督導調研。

在西和縣脫貧攻堅大數據中心,看到大屏幕上全縣每個建檔立卡貧困家庭享受的幫扶政策措施一目了然,建檔立卡貧困人口、外出務工人口實現了分性別統計,黃曉薇給予充分肯定。她說,扶貧要真正實現“精准”,摸清搞准基礎信息非常重要。要把大數據與婦聯工作更好結合起來,精准掌握貧困婦女、單親母親、患重病婦女、殘疾婦女和留守兒童家庭、中小學生家庭等的現狀和需求,分類開展幫扶,切實增強工作針對性和實效性。

2019年以來,全國婦聯籌集港澳地區以及社會各界1000多萬愛心資金,支持定點幫扶縣產業脫貧。在西和縣美辰服裝加工扶貧車間、稍峪村手工編織基地,女工們正在馬不停蹄地趕制訂單。“你們吸納了多少名婦女就業?其中建檔立卡貧困婦女有多少人?”“產品的銷路怎麼樣?”“一個月能掙多少錢?”黃曉薇問得仔細。她說,在家門口就業、實現掙錢顧家兩不誤,是幫助貧困婦女脫貧增收的好路子。要鼓勵各地因地制宜發展巾幗扶貧車間、巾幗脫貧基地,提高產品質量和層次,增強市場競爭力,促進貧困婦女穩定增收。

黃曉薇還考察了西和縣消費扶貧工作,看望了全國婦聯在西和的挂職干部和扶貧小分隊。她強調,決戰脫貧攻堅已到了最后的緊要關頭。要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持續深化“巾幗脫貧行動”,有效銜接“鄉村振興巾幗行動”,防止婦女返貧,讓姐妹們的日子越過越紅火。要發揮好基層婦聯執委作用,特別是幫助她們提升做好新時代家庭工作的能力和水平,讓好家庭、好家教、好家風成為基層社會治理的“穩定器”。要壓緊壓實定點扶貧責任,助力西和縣如期打贏脫貧攻堅戰。

調研期間,黃曉薇與甘肅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林鐸就扶貧工作進行了溝通交流。

(責編:呂騰龍、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