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群團工作

2020年巾幗脫貧論壇在京舉辦

2020年10月15日08:33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2020年巾幗脫貧論壇在京舉辦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田珊檑 發自北京 10月14日,在第7個國家扶貧日來臨之際,全國婦聯在北京舉辦巾幗脫貧論壇。論壇以“凝聚巾幗力量 決戰決勝脫貧攻堅”為主題,總結交流巾幗脫貧典型經驗,講好巾幗脫貧故事,展示婦女脫貧攻堅成就。國務院扶貧辦副主任歐青平致辭,介紹當前脫貧攻堅基本情況,肯定廣大婦女和婦聯組織在脫貧攻堅中取得的成績,並對進一步做好婦女脫貧工作提出希望。全國婦聯書記處書記章冬梅作主旨演講。

章冬梅表示,全國婦聯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脫貧攻堅的重要講話精神,大力實施“巾幗脫貧行動”,指導各級婦聯堅持以立志扶貧為根本、強化思想引領脫貧,堅持以能力脫貧為關鍵、加強培訓助力脫貧,堅持以促進增收為主線、助力產業就業脫貧,堅持以特殊困難群體為重點、關愛幫扶助力脫貧,組織動員1019萬人次婦女參加脫貧培訓,幫助400多萬貧困婦女增收脫貧,取得了明顯成效。

章冬梅強調,當前是決戰脫貧攻堅的最后沖刺期。各級婦聯要在黨委領導下,全力推進“巾幗脫貧行動”,著力做好防止婦女返貧監測幫扶,著力提升婦女發展能力,著力扶持培育女帶頭人,著力做好特殊困難群體關愛幫扶,著力強化思想引領,團結帶領廣大婦女為奮力奪取脫貧攻堅戰全面勝利貢獻巾幗力量。

論壇採取故事講述、專家點評、現場展示等多種方式進行。福建省婦聯副主席陸菁、四川省涼山州昭覺縣婦聯主席賈莉,患癌后創業脫貧帶貧婦女王喜玲、帶領婦女脫貧致富的女能手呂妙霞、返鄉帶領村民致富的“90”后女村支書程桔,以及中國婦女基金會、阿裡巴巴集團代表分別發言。

會場同時舉辦了巾幗脫貧成果圖片展及婦女手工成果展。

(責編:謝倩、趙晶)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