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獨家稿件

齊扎拉:西藏應對風險防范的措施是科學有序的

2020年10月15日14:27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10月15日電   (扶婧穎)今天上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在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舉行新聞發布會,介紹深入貫徹新時代黨的治藏方略,西藏歷史性消除絕對貧困有關情況。中共西藏自治區委員會副書記、西藏自治區主席齊扎拉在回答記者提問時介紹,近年來,西藏沒有發生一起因地質災害、自然災害引起的人員傷亡重大事件,這得益於西藏的防范措施、科技力量、預警系統在不斷完善。

今年以來,西藏如何應對新冠疫情和自然災害對群眾持續增收的影響?齊扎拉談到了三個措施。

一是應急系統全部健全。西藏制定了九大應急預案方案、20多個子方案,以保証群眾安全,並全力以赴保障群眾的生產生活。

二是加大復工復產協調。今年在疫情背景下,西藏的旅游業仍然實現了快速發展。西藏的航班起降架次突破了歷史最高,航空人次和貨運量均實現了歷史新高,經濟實現了快速增長。

三是穩崗穩就業。面對今年的疫情和其他的因素的影響,西藏採取了系列穩崗政策,包括400萬以上的項目交由農民工來施工、對餐飲行業進行特殊補助、對特殊消費券的認定、農牧民勞動力的轉移等。

齊扎拉表示,未來哪怕是再大的自然災害來臨,西藏應對風險防范的措施是充分、科學有序的。

(責編:扶婧穎、李源)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