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開幕 萬立駿視頻致辭 李鴻忠廖國勛陰和俊任鴻斌等出席

2020年10月13日08:14    來源:天津日報

原標題: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開幕

本報訊(記者 魏彧 米哲 於春灃)10月12日,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在萬麗天津賓館開幕。中國僑聯主席萬立駿通過視頻對津洽會開幕表示祝賀。市委書記李鴻忠,市委副書記陰和俊,中國僑聯副主席李卓彬,中國商業聯合會執行會長王民,陝西省政協副主席楊冠軍,市政協副主席尚斌義出席。市委副書記、市長廖國勛,商務部黨組成員、部長助理任鴻斌,太平洋經濟合作理事會(PECC)雙主席蘇格致辭。副市長金湘軍主持開幕式。

萬立駿表示,舉辦好今年線上津洽會,是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大精神,落實“六穩”“六保”任務,尋求“雙循環”新格局下發展機遇的實際行動。中國僑聯將積極發揮海外僑胞人才、資金、技術等方面資源優勢,廣泛動員海內外僑商和會員企業積極參與天津建設,一如既往助力天津經濟高質量發展。

廖國勛在致辭時說,本屆津洽會暨PECC博覽會以“創新驅動發展、合作創造機遇、共享贏得未來”為主題,線上線下融合,打造雲上展會新平台。近年來,我們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天津工作各項重要指示要求,扎實踐行新發展理念,全力推動高質量發展。天津綜合優勢突出,致力於打造國際一流營商環境,為海內外企業提供更廣闊的舞台。真誠希望大家進一步加強交流、深化合作,攜手共創美好未來。

任鴻斌在致辭時說,利用好線上津洽會平台,是商務部、天津市落實中央“六穩”“六保”任務和京津冀協同發展戰略的實際行動,也是推進天津新一輪高水平對外開放,建設改革開放先行區的重要舉措。商務部將大力支持天津辦好津洽會,搭建對外貿易和投資的促進平台,深化自由貿易試驗區改革,帶動京津冀區域新一輪高水平全面開放。

蘇格在致辭時說,PECC博覽會搭建了國際貿易投資的務實合作平台。我們將堅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全球觀,通過數字化智能解決方案確保國際貿易的暢通,努力推動全球經濟持續復蘇和穩定增長,化危為機,共同攜手建設更加和平、穩定、繁榮的美好未來。

2020中國·天津投資貿易洽談會暨PECC博覽會由商務部、天津市人民政府、中華全國歸國華僑聯合會、中國商業聯合會共同主辦,於10月12日至16日以線上方式舉行,將舉辦高峰論壇、展覽展示、線上交易、商務交流等系列活動,展示推介我市及兄弟省區市投資環境、重大項目,展賣國內外品牌產品和對口幫扶地區特色產品,24個國家和地區和國內部分省區市300多家企業參展參會,其中來自PECC成員國家和地區的100余家參展商攜幾千項產品參展。

國家有關部委、協會,有關省區市的領導和嘉賓,市政府秘書長孟慶鬆和市有關方面負責同志參加開幕式。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