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

石順蓮:傳承苗繡技藝 帶領苗族婦女鄉親脫貧致富

2020年10月13日20:56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3日電 今天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脫貧攻堅戰中的婦女代表與記者現場交流,講述她們帶領父老鄉親致富的故事。

石順蓮是湖南省花垣縣十八洞村原黨支部書記、十八洞村婦聯主席,她不僅帶領村裡的苗族婦女鄉親脫貧致富,同時也傳承了苗繡技藝。她帶動全村的婦女,建立了苗繡合作社。為什麼做苗繡?石順蓮表示,一方面是為了完成自己帶領大家致富的心願,讓村裡的留守婦女能在家門口賺點錢。另一方面是為了讓村裡的婦女能在家裡帶孫子,照顧老人。

“我們每個社員一個月可以拿到2000元至3000元的工錢。”石順蓮說。通過在工坊繡坊繡花,貧困婦女們既能照顧孩子,口袋也鼓了起來。

“假如習近平總書記再來十八洞村,我可以驕傲、理直氣壯地向總書記匯報了,我們在2016年就脫貧了,以前我不好意思說這句話,現在我可以向大家說這句話了。這是我心裡面藏了好久的一個願望,現在終於實現了。”石順蓮驕傲地說。

談到這些年十八洞村的變化,石順蓮介紹到:“我們的路修好了、拓寬了,現在我們的村民們都不用肩挑背馱了,可以坐車了,可以賺錢了。在家門口有農家樂、苗繡、旅游,還有在村裡面做旅游的講解員,我們十八洞村都有人在做了。”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