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

岳桂玲:既要扶上馬 還要送一程

2020年10月13日20:42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3日電 今天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脫貧攻堅戰中的婦女代表與記者現場交流,講述她們帶領父老鄉親致富的故事。

岳桂玲是內蒙古自治區呼倫貝爾市莫力達瓦達斡爾族自治旗鑫鑫源種植專業合作社理事長。她變資源優勢為發展優勢,帶領鄉親們擺脫貧困。2010年她帶領農戶成立了莫旗鑫鑫源種植專業合作社,成立合作社以后,她注冊了“莫力峰谷”商標、“豆地租”品牌商標,發展智慧農業,打造莫力達瓦“豆地租”與脫貧攻堅相結合的扶貧模式。自2017年到2020年,她帶動了9個鄉鎮19個村的289個貧困戶脫貧致富,她還成立了農民專業合作社聯合社,與本旗的12家合作社發展智慧農業,利用互聯網銷售農副產品。在扶貧的路上,有喜悅也有憂愁。岳桂玲通過提高產品質量,給農戶家的豆子進行全程溯源監測,一物一碼掃碼,得到消費者的信服。

談到創業路上的高興事,岳桂玲表示,近幾年給貧困婦女培訓,給她們出思路,讓她們找致富的門路。當她們銷售遇到困難的時候,岳桂玲以高於市場價2倍的價格收購,幫助她們銷售。“既要給她們思路,也要給她們出路﹔既要扶上馬,還要送一程。”她說。

在脫貧攻堅中女性如何能更好地發揮作用?“希望我們這些女性能學習更多的知識,用知識去武裝自己、武裝頭腦,有更多的思想,找到更多的脫貧致富門路。”岳桂玲說。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