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

甘有琴:希望通過互聯網讓農產品走出大山 銷往全國

2020年10月13日20:31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北京10月13日電 今天下午,國務院新聞辦公室舉行“脫貧攻堅路上的巾幗力量”中外記者見面會。邀請五位脫貧攻堅戰中的婦女代表與記者現場交流,講述她們帶領父老鄉親致富的故事。

“巧婦9妹”甘有琴是廣西壯族自治區欽州市靈山縣三海鎮蘇屋塘村村民。她利用網絡平台銷售農產品,為脫貧攻堅注入了新的活力,是活躍在脫貧攻堅一線的網紅主播。2019年,她的全網粉絲達到了1000多萬,視頻播放量達到10億。同年,她幫助家鄉銷售農產品1200萬斤,銷售額3700多萬元。“我鼓勵很多的姐妹,讓她們也種植養殖,共同創業。”甘有琴說。

談到在脫貧攻堅中女性發揮了哪些作用,甘有琴表示,大家都想多學習,主動去溝通,學會獨立,改變思維。“現在有了互聯網,我們希望通過互聯網讓農產品走出大山,銷往全國。我已經做互聯網三年多了,之前也是一個很普通的婦女,以為自己一個人過的好都已經很滿足了,沒想到現在利用互聯網我能夠帶動我們當地的種植、養殖戶脫貧致富。”她介紹到。

甘有琴談到,通過直播帶貨當地的農副產品,還可以拉動經濟,種出來、養出來、深加工出來的農產品都不會滯銷,帶動了當地群眾脫貧致富。

最后,談到脫貧攻堅中希望得到哪些方面的支持,“我希望我這個‘生鮮直播孵化基地’得到當地的政府還有大家的大力支持。我會孵化更多的像‘9妹’一樣的直播帶貨主播。”甘有琴說。

(責編:謝倩、閆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