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首頁
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專題報道>>紅色老區

呼和浩特市老區建設促進會開展捐資助學活動

2020年10月12日15:43    來源:人民網-中國共產黨新聞網    

多年來,呼和浩特市老區建設促進會牢記初心、使命,大力弘揚中華民族團結友愛、扶貧濟困、助學興教的傳統美德,營造社會各界互敬互愛、互幫互助的和諧氛圍,傾情革命老區,以精准扶貧為己任,以實際行動為老區群眾排憂解難,連續9年攜手愛心企業資助革命老區建檔立卡貧困大學新生,累計捐助貧困大學新生897名,捐資總額93.73萬元。

拳拳愛心點燃希望之光,片片真情托起明日朝陽。9月下旬,呼和浩特市老區建設促進會出資50000元、愛心企業出資42000元,聯合開展了2020年革命老區貧困大學新生捐資助學活動。本次活動為避免人員聚集,採取網上申報、資金轉賬,旗縣區發放的形式。截至9月30日,92名2020年度革命老區建檔立卡貧困大學新生每人領到助學金1000元。

捐資助學是一項功在當代、利在千秋的偉大事業,更是發展市場經濟與社會道德行為相結合的一大善舉,為構建和諧社會、全面建設社會主義新農村具有積極而深遠的意義。愛心企業一直以來關心、支持老區建設,幫助老區解決實際困難,通過產業化項目、安排老區村農民就業等形式帶動老區人民增收致富。該企業先后3次參與資助老區貧困大學新生活動,總捐資16.5萬元,幫助老區貧困大學生如願步入了神聖的大學殿堂,他們的善舉受到老區人民的稱贊。(呼和浩特市老區建設促進會 張斌)

(責編:劉尤罕、閆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