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習近平就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向金正恩致賀電

2020年10月10日13:06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習近平就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向金正恩致賀電

新華社北京10月10日電 10月10日,中共中央總書記習近平就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向朝鮮勞動黨委員長金正恩致賀電。

習近平在賀電中說,在朝鮮勞動黨成立75周年之際,我謹代表中國共產黨中央委員會,並以我個人名義,向委員長同志並通過你,向朝鮮勞動黨中央、全體朝鮮勞動黨黨員和朝鮮人民致以熱烈祝賀和良好祝願。

習近平指出,朝鮮勞動黨擁有光榮悠久的革命傳統,在75年的光輝歷程中,團結帶領朝鮮人民英勇奮斗、砥礪前行,實現國家獨立和人民解放,推動社會主義事業取得偉大成就。近年來,在以委員長同志為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朝鮮黨和人民堅定不移走社會主義道路,著力加強黨的建設和經濟工作,團結一心應對各種困難挑戰,積極開展對外交往合作,取得一系列重要成果。作為同志和朋友,我們對此感到由衷高興。相信在以委員長同志為首的朝鮮勞動黨中央堅強領導下,朝鮮黨和人民必將再接再厲、奮發圖強,把朝鮮社會主義事業不斷推向前進,以優異成績迎接朝鮮勞動黨八大勝利召開。

習近平強調,中朝兩國是山水相連的友好鄰邦,同為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國家。由兩黨兩國老一輩領導人親手締造和精心培育的中朝傳統友誼根深蒂固、歷久彌堅,值得倍加珍惜。近年來,我同委員長同志多次會晤,就鞏固和發展兩黨兩國關系達成多項重要共識,引領中朝關系掀開新的歷史篇章。當前,世界百年未有之大變局與新冠肺炎疫情交織疊加,國際和地區形勢復雜深刻演變。我們願同朝鮮同志一道,維護好、鞏固好、發展好中朝關系,推動兩國社會主義事業行穩致遠,更好造福兩國和兩國人民,為實現地區和平穩定與發展繁榮作出新的積極貢獻。祝願朝鮮勞動黨不斷發展、朝鮮社會主義事業繁榮興旺!

(責編:吳楠、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