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張新時同志逝世

2020年10月01日16:53    來源:新華網

原標題:張新時同志逝世

新華社北京10月1日電 我國著名植物生態學家,中國共產黨的親密朋友,無黨派人士的優秀代表,第八屆、九屆、十屆全國政協常委,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原所長、研究員,北京師范大學教授,中國科學院院士張新時同志,因病於2020年9月24日(當地時間)在美國西雅圖逝世,享年86歲。

張新時同志病重期間和逝世后,中央有關領導同志以不同方式表示慰問和哀悼。

張新時,山東高唐人,1934年6月出生於河南開封。1951年至1955年先后在北京農業大學森林系、北京林學院森林系學習,1955年至1978年,先后任新疆學院農林系森林教研室主任,新疆八一農學院林學系森林學教研室主任、林學系主任。1979年至1981年,在美國康奈爾大學生態系任客座研究員,后在該校學習並獲博士學位。1986年回國后,歷任中國科學院植物研究所研究員、所長,國家自然科學基金委員會副主任,北京師范大學教授,1991年當選中國科學院學部委員。

張新時同志長期從事植被地理研究,為我國生態學的學科發展和人才培養作出了重要貢獻。

(責編:吳兆飛、萬鵬)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