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黃曉薇在內蒙古調研時強調:堅持服務下沉 把工作做扎實做精准

2020年09月29日10:01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堅持服務下沉 把工作做扎實做精准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王永欽 發自呼和浩特 9月25日至26日,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就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做好社區和家庭工作等到內蒙古調研。

一下火車,黃曉薇一行就來到“布絲瑰”帶動就業基地。看到58歲的貧困婦女溫雲枝參加婦聯組織的培訓后學會了刺繡技藝,現在一個月能掙四五千元,黃曉薇贊賞地對她說,你用自己的雙手不僅繡出了美的作品,而且繡出了幸福新生活。她還向基地負責人推介義烏“百縣萬品”項目,希望她們主動對接、打開市場,把好產品轉化為好效益,帶動更多姐妹創業增收。

“你們給社區居民提供什麼服務?”“你們的工作是怎麼深入到家庭的?”在回民區三順店社區,黃曉薇和社工、巾幗志願者們親切交談。她說,婦聯工作的基礎在社區、在家庭。要堅持服務下沉,發揮“聯”字優勢,對接不同婦女兒童和家庭所急所需,把工作做扎實做精准,助力基層社會治理創新發展。

在呼和浩特市婦幼保健院,黃曉薇詳細詢問新生兒疾病篩查等情況。在新城區人民檢察院,她和檢察官們一起討論未成年人案件辦理工作。她說,今天的兒童,就是明天祖國建設的主力軍﹔關心兒童,就是關心未來。要堅持立德樹人,家校社協同育人,從全生命周期的第一個階段開始精心呵護,幫助孩子培養好品德、養成好習慣、學習好本領、鍛煉好身體,健康茁壯成長。

25日晚,黃曉薇向參加內蒙古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的部分代表宣講了全國抗擊新冠肺炎疫情表彰大會精神,並同大家座談交流,為各族姐妹的奮斗故事點贊。她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落實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履行好引領服務聯系職能,團結動員廣大婦女從偉大抗疫精神中汲取一往無前的力量,為不斷奪取具有許多新的歷史特點的偉大斗爭新勝利作出巾幗貢獻。她希望內蒙古各級婦聯組織積極探索新時代民族地區婦女工作創新發展之路,引領各族婦女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為民族團結進步事業再建新功。

調研期間,黃曉薇同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書記石泰峰交換了意見,對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內蒙古婦聯工作和婦聯改革取得的新成效給予充分肯定。

(責編:王靜、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