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訃告

各界人士送別羅世謙同志

2020年09月28日09:50    來源:上觀

原標題:各界人士送別羅世謙同志

本報訊 (記者 談燕)中國共產黨的優秀黨員、忠誠的共產主義戰士,中共第十六屆中央紀委委員,中共上海市委原副書記羅世謙同志遺體告別儀式,昨天上午在上海龍華殯儀館舉行。

羅世謙同志因病醫治無效,於2020年9月23日9時12分在上海華東醫院逝世,享年77歲。

羅世謙同志病重期間及逝世后,中央領導同志、其他有關方面領導同志以各種方式表示關心、慰問和深切哀悼。

昨天上午,龍華殯儀館大廳內庄嚴肅穆,羅世謙同志的遺體安臥在鮮花叢中,身上覆蓋著中國共產黨黨旗。8時30分,李強、徐匡迪、龔正、蔣卓慶、董雲虎、於紹良、鄭鋼淼、劉學新、吳清、翁祖亮、周慧琳、諸葛宇杰、凌希等向羅世謙同志遺體三鞠躬,作最后送別。市人大常委會、市政府、市政協負責同志和老同志,有關單位和部門負責同志,羅世謙同志親屬、同事、生前友好也前往送別。

羅世謙同志逝世后,送花圈或發唁電的還有中共中央紀律檢查委員會、中共中央組織部等。

羅世謙同志,1943年3月生,安徽望江人,1973年12月加入中國共產黨,1966年9月參加工作。1961年7月至1966年9月在中國科技大學無線電電子學系無線電技術專業學習。1966年9月至1968年2月留校待分配。1968年2月至1981年9月任上海無線電二十一廠車間裝配工、調試工、技術員、車間副主任、技術科副科長、技術辦公室副主任、副廠長。1981年9月至1985年3月任上海市儀表電訊工業局企業管理處副處長、黨委副書記,期間兼任上海市工業整黨辦公室副主任。1985年3月至1987年4月任上海市外經貿工作黨委書記。1987年4月至1992年12月任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1992年12月至2001年4月任上海市委常委、組織部部長。2001年4月至2007年5月任上海市委副書記,先后兼任市委組織部部長,市委黨校校長、校務委員會主任,市紀委書記。

羅世謙同志是中共十四大、十五大代表,十六屆中央紀委委員。

羅世謙同志為黨的事業奮斗了近六十個春秋。早在少年時期,他就立志報國。青年時期,他加入中國共產黨,堅定一生跟黨走的執著信念。走上工作崗位后,無論是專業技術崗位還是領導管理崗位,他始終兢兢業業、克己奉公、無私奉獻。擔任上海市委組織部副部長、部長期間,他堅決貫徹黨的十一屆三中全會以來的路線、方針和政策,堅決執行黨的組織路線,擁護改革,解放思想,開拓創新,全力抓好領導班子思想作風建設、干部隊伍建設、基層黨組織建設,特別在大規模培訓干部、培養使用年輕干部和推動知識分子工作方面,傾注了極大熱情,付出了很多心血,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擔任上海市紀委書記期間,他始終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加強黨風廉政建設和反腐敗斗爭,建立巡視工作聯席會議制度,建立領導干部廉政談話制度,推進黨員領導干部述職述廉,推動實施領導干部報告個人重大事項,建立健全懲治和預防腐敗體系建設,為上海改革發展提供堅強有力的政治和紀律保障。擔任上海市委副書記期間,他分管統戰、民族、宗教、僑務、工商聯、民主黨派工作,大力推動建立高素質黨外代表人士隊伍,不拘一格發現培養和選拔使用黨外干部﹔結合聯系工作,重視建設交通系統黨的建設和干部隊伍管理,為上海城市建設大發展提供重要的人才支撐。退休后擔任上海市老干部大學校長,深情關注和推動老干部繼續教育事業。

羅世謙同志對黨的事業赤膽忠誠,無限熱愛,始終堅定信仰信念信心,全心全意投身改革建設的偉大事業。他對人民群眾充滿感情,體恤民生,時刻關心群眾之所急所盼與所憂所慮,時刻關注百姓之冷暖與甘苦,深受敬重。他作風務實,潤物無聲,愛護干部,尊重人才,經常性談心談話,手把手悉心指導,既在政治上工作上嚴格要求,又在生活上成長上關心關愛,切實幫助解決實際困難,深得信任。

羅世謙同志刻苦學習馬克思列寧主義、毛澤東思想、鄧小平理論、“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科學發展觀、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注重理論聯系實際﹔認真鑽研科學技術,注重掌握經濟社會管理知識,學習一輩子,工作一輩子,真正踐行“活到老學到老”的信念,為黨的事業貢獻了畢生精力。他德高望重,襟懷坦蕩,識大體,顧大局,退出領導崗位后,繼續全力支持市委領導班子工作,熱情關注全市各級領導班子和干部隊伍建設,敢於講真話,敢於負責任,始終保持共產黨人的政治本色和人格力量。他淡泊名利,嚴於律己,生活儉朴,家風嚴謹,無論對家屬子女還是身邊工作人員,堅持高標准嚴要求,始終發揚黨的優良傳統,模范遵守黨的紀律,充分展示了共產黨人的高風亮節和革命情操。

羅世謙同志忠於黨,忠於人民,忠於共產主義事業。他的一生,是革命的一生,為黨的事業奮斗的一生,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一生。他的崇高精神風范和優秀思想品質,永遠值得我們學習和敬仰。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