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持續深入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 不斷把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2020年09月28日09:44    來源:黑龍江日報

本報27日訊(記者曹忠義王傳來)在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黑龍江兩周年之際,9月27日下午,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召開深入學習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黑龍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座談會並講話。他強調,要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解放思想、搶抓機遇,堅定信心、真抓實干,以時不我待的精神和奮發有為的姿態,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工作,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發展,不斷把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各項事業推向前進。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講話。陳海波、張安順、李海濤、王永康、張雨浦、賈玉梅、張巍、陳安麗、聶雲凌、胡亞楓、孫東生、沈瑩、孫喆出席會議。王兆力、孫珅及其他市(地)委主要負責同志,習近平總書記考察的企業代表中國一重集團有限公司、中車齊車集團有限公司主要負責同志,匯報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情況。

在聽取大家發言后,張慶偉指出,一年來,全省上下牢記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囑托、按照習近平總書記指引的方向,堅持穩中求進工作總基調,貫徹新發展理念,扎實做好“六穩”工作、落實“六保”任務,各項工作取得了顯著成效。特別是今年以來,統籌推進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疫情防控取得階段性成果,生產生活秩序加快恢復,經濟發展企穩回升,農業有望再奪豐收,社會大局保持和諧穩定。成績的取得根本在於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的堅強領導,在於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正確指引,在於全省廣大干部群眾的真抓實干。

張慶偉指出,2018年9月25日至26日習近平總書記到黑龍江考察指導工作,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9月28日在沈陽主持召開座談會並發表重要講話,為龍江振興發展注入了強大動力、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刻把握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的精神實質和核心要義,深刻領會蘊含其中的戰略思維、系統思維和辯証思維,把黨的創新理論轉化為推動振興發展的生動實踐。

張慶偉強調,持續深入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精神,就是要進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黨的創新理論,做到深學細悟、融會貫通、知行合一,始終沿著正確方向砥礪前行。要做好“十三五”收官各項工作,認真對表對標、逐項推進落實、勇於攻堅克難,決戰脫貧攻堅,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要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發展,胸懷兩個大局認清新形勢,聚焦全面振興實現新突破,強化干事創業展現新作為,著力推進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開啟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要堅持“平戰結合”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加強和創新社會治理,加快補齊短板弱項,切實提高治理能力,推進治理體系和治理能力現代化。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始終把政治建設擺在首位,堅持正確選人用人導向,持續推動政治生態好轉,推進新時代黨的建設偉大工程。

王文濤強調,要對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再學習再領悟再貫徹,主動擔當,積極作為,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努力走出一條質量更高、效益更好、結構更優、優勢充分釋放的振興發展新路。當下要堅決貫徹落實省委部署要求,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以沖刺狀態決戰四季度,搶收成,保就業,落政策,抓重點,擴投資,促消費,穩財政,惠民生,確保全年實現正增長。要全力做好秋冬季疫情防控,以疫情防控常態化保障經濟社會、人民生產生活正常化,把外防輸入作為當前防控工作重中之重,做好個人防護抵御新冠和流感疊加風險。

中省直有關單位、各市(地)政府主要負責同志,習近平總書記2018年和2016年考察的有關市、鄉和企業黨委主要負責同志,新聞媒體主要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