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黑龍江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四十九次集體(擴大)學習暨“龍江發展講壇”專題報告會舉行 王志剛作報告張慶偉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9:45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四十九次集體(擴大)學習暨“龍江發展講壇”專題報告會舉行

本報27日訊(記者曹忠義)27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第49次集體(擴大)學習暨“龍江發展講壇”專題報告會在哈爾濱國際會議中心環球劇場舉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的重要論述,提高各級領導干部的科技素質和創新能力,以科技創新引領龍江高質量發展。科學技術部部長王志剛受邀作了題為《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加快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的報告。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報告會。

省委副書記、省長王文濤,省委副書記陳海波,其他現職副省級領導出席報告會。

報告會上,王志剛闡述了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科技創新重要論述的深刻內涵,介紹了科技創新支撐引領經濟社會高質量發展情況,分析了我國科技創新面臨的新挑戰,解讀了新時代我國科技創新戰略定位和重點任務,就黑龍江省釋放科教資源優勢,加快科教強省建設等提出了針對性意見建議。

張慶偉在主持報告會時指出,黨的十八大以來,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高度重視科技創新工作,習近平總書記對科技創新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論斷新要求,特別是在科學家座談會上,戰略性地提出“四個面向”新要求,為做好科技工作指明了前進方向。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抓好工作推進和任務落實。

張慶偉強調,要肩負起新時期科技創新重大使命,科學謀劃“十四五”時期科技創新工作,發揮科教資源優勢,主動對接國家戰略,為建設創新型國家和世界科技強國貢獻龍江力量。要加快推進科教強省建設,深入實施創新驅動戰略,優化科技資源配置,推進重點領域創新和關鍵技術攻關,加速科技成果轉化,為龍江振興發展提供科技支撐。要著力打造良好創新生態,持續深化科技體制改革、科技領域“放管服”改革和知識產權領域改革,實施創新主體提升工程,完善人才培養引進機制,大力弘揚科學家精神,營造崇尚科技、尊重人才、支持創新的氛圍,激發全社會的創新熱情和創造活力。

報告會以視頻會議形式召開。在主會場參加報告會的有: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機關負責同志,各市(地)委書記、市長(專員),省直各單位正廳級領導干部,省直有關部門領導班子成員,在哈本科高校黨委書記、校長及分管科研工作的副校長,中省直科研院所領導班子成員,省科技廳有關處室負責人等。在各市(地)、縣(市、區)分會場參加報告會的有各市(地)及駐當地省直單位、省屬高校省管干部,各縣(市、區)領導班子成員,各鄉(鎮)黨委書記、鄉(鎮)長等。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