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樓陽生集體會見出席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部分重要嘉賓

2020年09月28日09:39    來源:山西日報

原標題:樓陽生集體會見出席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部分重要嘉賓

本報訊(記者楊文 楊文俊)9月27日,省委書記樓陽生集體會見了來晉出席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的部分重要嘉賓。省委副書記、省長林武,省政協主席李佳,省領導徐廣國、廉毅敏、郭迎光、王一新、吳偉、盧東亮出席。

樓陽生代表省委、省人大常委會、省政府、省政協對各位嘉賓蒞晉出席峰會表示熱烈歡迎,對大家長期以來給予山西發展的支持表示衷心感謝。樓陽生說,山西是國家資源型經濟轉型綜合配套改革試驗區,轉型發展是習近平總書記為我們指明的金光大道。今年5月,習近平總書記再次視察山西,發表重要講話作出重要指示,勉勵山西在轉型發展上率先蹚出一條新路來。近些年來,我們認真踐行總書記囑托,圍繞轉型發展聚焦發力,把創新驅動作為轉型發展的邏輯起點,全力打造一流創新生態,推進規上企業研發活動全覆蓋,創優人才政策,持續打造“六最”營商環境,為創新團隊產學研提供平台,轉型發展呈現良好態勢。當前,全省上下正在圍繞轉型發展蹚新路,聚焦“六新”突破,朝著“十四五”轉型出雛型、“十五五”基本實現轉型、“十六五”全面實現轉型的目標奮斗。山西發展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具備區位優勢、成本優勢、空間優勢,正在形成集聚效應。希望大家以此次峰會為契機,進一步深化對山西的認識,加強務實合作,助力山西打造集成電路和軟件產業高地。山西將在要素、政策等方面給予全力支持,培育打造戰略性新興產業成長的競爭優勢,為廣大科學家、企業家創新創業提供良好服務。

與會嘉賓對晉陽湖·首屆集成電路和軟件業峰會的舉辦表示祝賀,認為峰會的舉辦傳遞出山西發展信創產業的信心決心,對山西創優環境、引育人才的務實舉措深為感動、備受鼓舞。一致表示,山西站在未來發展的高度,聚焦“六新”突破主動作為,在新興產業、未來產業上蓄勢待發,必將開辟廣闊的發展空間。希望與山西不斷深化合作,共同培育產業生態,在轉型發展蹚新路上攜手合作、實現共贏。

部分兩院院士,國家部委、相關機構和重點高校有關負責同志,企業代表等50余人參加會見。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