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石泰峰主持

2020年09月28日09:38    來源:內蒙古日報

本報9月27日訊 (記者 章奎)9月27日,自治區黨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精神,研究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相關工作。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在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思想性、理論性,是指導新時代新疆工作的綱領性文獻,對做好內蒙古改革發展穩定和民族工作具有重要指導意義。各級各部門要切實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深刻領會、准確把握新時代黨的治疆方略,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講話精神上來。要扎實做好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的工作,教育引導各族干部群眾樹立正確的國家觀、歷史觀、民族觀、文化觀、宗教觀,讓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根植心靈深處。要深入做好意識形態領域工作,堅持以人民為中心推進經濟高質量發展,著力解決影響社會和諧穩定的突出問題,全面落實好習近平總書記對我區提出的“扎實推進民族團結和邊疆穩固”重要要求。

會議強調,做好內蒙古各項工作,最根本的是要牢牢堅持黨中央的集中統一領導。全區各級黨組織和廣大黨員干部要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堅定自覺地推動黨中央大政方針和決策部署落地落實,切實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加強各級領導班子建設,把建設一支對黨忠誠、德才兼備的高素質少數民族干部隊伍作為重要任務常抓不懈,對政治過硬、敢於擔當的優秀少數民族干部,要充分信任、堅定團結、大膽選拔、放手使用,表現突出的可以直接破格提拔使用。要大力加強黨的基層組織建設,更好發揮基層黨組織的戰斗堡壘作用。

會議強調,推廣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是憲法規定的責任,有利於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促進各民族交往交流交融,有利於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和少數民族學生更好融入現代社會。各級各部門要堅決貫徹黨中央相關決策部署,堅持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從娃娃抓起,扎實做好推行國家統編教材使用工作,使各族群眾從小就能掌握國家通用語言文字,學到更多科學文化知識。要加強政策宣傳解讀和相關政策法規配套,抓好推行國家統編教材師資隊伍建設,切實把各方面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為普及國家通用語言文字教育創造良好條件。

(責編:常雪梅、呂騰龍)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