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農業農村部黨組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 韓長賦主持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2020年09月28日09:35    來源:農民日報

原標題:農業農村部黨組開展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 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

本報訊(記者 馮克)9月27日,農業農村部舉辦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專題輔導報告會,專題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邀請中央黨史和文獻研究院院長曲青山作輔導報告。部黨組書記、部長韓長賦主持報告會。

農業農村部黨組高度重視學習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作為一項長期的重大的政治任務來抓,多次組織各種形式的學習交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出版后,部黨組迅速制定學習計劃,作出部署安排,開展部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擴大)學習,通過自學、專題輔導報告、集中交流學習等方式開展學習,引導廣大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不斷提高政治能力,切實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應對風險挑戰、推動事業發展的治理能力和工作水平。

韓長賦強調,要進一步全面系統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推動學習貫徹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往深裡走、往心裡走、往實裡走。堅持《習近平談治國理政》一二三卷一體學,把握習近平總書記一系列重要論述的歷史脈絡,理清內容邏輯,真正學深悟透這一科學理論體系。要結合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關於“三農”工作重要論述,把“三農”工作放到治國理政大局全局中深刻領會、全面把握,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指導推動“三農”工作,擔當作為、真抓實干,堅決完成農業農村工作的硬任務。領導干部要帶頭學,自覺提高政治站位,強化責任擔當,領會蘊含其中的立場觀點方法,努力學出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性和自覺性,學出做好新時代“三農”工作的使命感責任感,學出思想理論水平、政策水平和工作能力,更好地投身全面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農業農村現代化的偉大實踐。

曲青山在報告中對《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主要內容、核心要義等進行了系統闡釋和深入解讀,報告會受到廣大黨員干部的熱烈歡迎和廣泛好評。大家認為,報告深入淺出、內容豐富,對深入學習和理解《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深入學習和理解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指導性。

在家部領導,在京直屬單位領導班子成員,中央農辦秘書局、機關各司局、駐部紀檢監察組處長以上干部330余人參加報告會。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