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內蒙古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黃曉薇石泰峰出席並講話

2020年09月28日09:31    來源:中國婦女報

原標題:內蒙古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開幕

中國婦女報·中國婦女網記者王永欽 發自呼和浩特 9月27日上午,內蒙古自治區婦女第十二次代表大會在呼和浩特開幕,來自全區各族各界的633名婦女代表,肩負著全區1200萬婦女的重托與期望出席盛會,共謀內蒙古婦女事業發展大計。全國婦聯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黃曉薇,自治區黨委書記、人大常委會主任石泰峰出席會議並講話。內蒙古黨委、人大、政府、政協四大班子在呼領導出席大會。

黃曉薇受全國婦聯主席沈躍躍的委托,代表全國婦聯向大會的召開表示熱烈祝賀。她說,內蒙古自治區黨委、政府高度重視婦女事業,認真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出台了一系列法規政策,切實加強對婦女工作的領導。在自治區黨委領導下,各族婦女的發展水平全面提升,婦聯工作全方位深化拓展,婦女事業取得前所未有的發展進步,為推動內蒙古經濟社會發展作出了積極貢獻,也為全國婦聯系統提供了鮮活的經驗。

黃曉薇希望新時代內蒙古婦女事業和婦聯工作高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偉大旗幟,團結引領各族婦女堅持黨的領導,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大力弘揚偉大抗疫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堅持新發展理念,動員組織各族婦女為守護好祖國北疆亮麗風景線、書寫內蒙古發展新篇章貢獻巾幗力量﹔深耕細作新時代家庭工作,分類開展工作、提供服務,發揮家庭家教家風在基層社會治理中的重要作用﹔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深入細致做好經常性維權工作,促進男女平等和婦女全面發展﹔縱深推進婦聯改革,積極探索新時代民族地區婦女工作創新發展之路,保持和增強政治性、先進性、群眾性。

石泰峰在講話中高度評價了5年來自治區婦女工作。他說,內蒙古婦女第十一次代表大會以來的5年,全區各族婦女緊跟黨的步伐,積極投身全面建成小康社會的偉大事業中來,在各條戰線施展才華,在各行各業拼搏進取,在各個領域建功立業,涌現出一大批愛國奉獻、孝老敬親、崇德向善的巾幗模范,書寫了自尊自信、昂揚向上、奮發有為的巾幗華章。全區各級婦聯組織成功打造了思想引領婦女懇談會、“布絲瑰”創業就業行動計劃、家家幸福安康工程等看得見、叫得響、立得住的“婦”字號活動平台。實踐充分証明,內蒙古自治區廣大婦女不愧為推進內蒙古各項事業發展的“半邊天”,婦女組織不愧為廣大婦女信得過、靠得住、離不開的“娘家人”,不愧為黨開展婦女工作的主陣地。各級黨委要加強和改進對婦聯工作的領導,支持婦聯依法依章創造性開展工作,及時研究解決婦女工作中的實際困難和問題,為婦女事業發展和婦女工作開展創造良好條件。要堅決貫徹男女平等基本國策,高度關注婦女需求,積極回應婦女關切,大力改善婦女發展環境,使男女平等真正體現到社會生活各方面。要重視和加強婦女干部隊伍和各類女性人才培養,大膽選拔和使用優秀婦女干部。

自治區婦聯主席胡達古拉主持會議,並代表自治區婦聯第十一屆執委會作工作報告。自治區總工會黨組書記、副主席龔家棟代表各群眾團體向大會致賀詞。本次婦女代表大會會期3天,將選舉產生內蒙古自治區婦聯第十二屆執委會和新一屆領導班子。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