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高層動態
分享

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舉行 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並講話

2020年09月27日07:12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本報北京9月26日電  9月26日,中國與聯合國經濟和社會事務部、聯合國開發計劃署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視頻會議。國務委員兼外長王毅主持會議並發表講話。

王毅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沖擊影響,各國都面臨抗疫情、穩經濟、保民生的艱巨任務。在此重要時刻,中國和聯合國共同舉辦減貧與南南合作高級別會議,重溫精誠團結初心,共商發展合作大計,具有重要意義。無論國際風雲如何變幻,中國永遠是發展中國家的堅定一員,永遠同廣大發展中國家站在一起,永遠做發展中國家的可靠朋友和真誠伙伴。

聯合國常務副秘書長阿明娜、聯合國副秘書長劉振民、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施泰納和烏茲別克斯坦、柬埔寨、埃及等國副總理、外長或部長級官員與會並發言。與會各方高度評價中方倡議並主持召開此次會議,贊賞中國減貧事業取得的巨大成就,祝賀中方今年將實現全面脫貧目標。

《 人民日報 》( 2020年09月27日 03 版)

(責編:吳楠、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

微信“掃一掃”添加“黨史學習教育”官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