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李玉賦: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工會系統形成新的生動實踐

2020年09月24日10:37    來源:《工人日報》

原標題:堅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 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工會系統形成新的生動實踐

本報北京9月23日電(記者郝赫 通訊員康健)全國總工會黨組理論學習中心組今天召開專題學習會議,深入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全總黨組書記、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李玉賦主持會議並講話,強調要按照中辦有關《通知》精神和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東明要求,認真組織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緊密結合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工人階級和工會工作的重要論述,進一步學深悟透,不斷鞏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成果,推動黨的創新理論在工會系統形成新的生動實踐。

李玉賦提出,全總和各級工會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作為踐行“兩個維護”的最新政治要求,作為深化理論武裝的最新學習教材,作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最新理論指導,堅持以黨的政治建設為統領,不斷強化政治機關意識,立足“兩個大局”,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堅決做到“兩個維護”,踐行初心使命,走好“第一方陣”,始終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動上同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李玉賦要求,深刻理解把握《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義,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鮮明人民觀念、強烈歷史擔當、宏大格局視野和深厚天下情懷,切實增強為黨的工運事業而奮斗的政治責任感和歷史使命感﹔要深刻領悟蘊含其中的馬克思主義思想方法,在學思用貫通、知信行統一上下功夫,從總體上提高運用黨的創新理論指導應對重大挑戰、抵御重大風險、化解重大矛盾、解決重大問題的能力,推動工會工作不斷邁上新台階。

李玉賦強調,要學好用好《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三卷,堅持理論聯系實際,把學習成效轉化為推動工會工作創新發展的強大動能。要切實加強對職工群眾的思想政治引領,把“五個堅決”落到實處﹔要牢牢把握工運時代主題,開展“凝心聚力決勝小康”、“產業工人隊伍建設改革深化年”等行動,團結動員廣大職工群眾在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決戰脫貧攻堅、開啟全面建設社會主義現代化國家中發揮主力軍作用﹔要把維權服務尤其是做好穩就業工作擺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加大困難職工幫扶和解困脫困工作力度,扎實做好“六穩”工作、全面落實“六保”任務﹔要進一步在建機制、強功能、增實效上下功夫,著力深化工會改革創新,不斷提升工會系統黨建工作質量和水平。

會上,閻京華、魏地春、王俊治等同志結合各自思考和工作實際,交流了學習體會。蔡振華、江廣平、李曉鐘、曲昭偉等全總黨組、書記處同志參加學習﹔中央紀委國家監委駐全總機關紀檢監察組有關負責同志,各駐會全國產業工會,全總各部門、各在京直屬單位主要負責同志參加會議。

(責編:王靜、常雪梅)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