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干部論壇

張慶偉: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 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奮力推進龍江振興發展

2020年09月24日09:23    來源:黑龍江日報

原標題: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奮力推進龍江振興發展

本報23日訊(記者曹忠義)23日上午,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進行第四十八次集體學習,認真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5周年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省委書記、省人大常委會主任張慶偉主持並講話。他強調,緬懷歷史是為了珍惜當下,紀念戰爭是為了珍愛和平。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精神,以史為鑒、面向未來,大力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切實加強全民愛國主義教育,為實現黑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凝聚強大精神力量。

省委理論學習中心組成員出席會議,部分中心組成員結合分管工作發言。

張慶偉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講話,深情回顧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的歷史,深刻闡述了中國人民抗日戰爭勝利的重大意義,發出了弘揚偉大抗戰精神、向著中華民族偉大復興光輝彼岸奮勇前進的動員令,具有很強的政治性、戰略性、思想性和指導性,為我們更好地認識過去、把握當下、面向未來提供了遵循、指明了方向。要深刻領會精神實質、理論意義和實踐要求,推動龍江振興發展不斷取得新勝利。

張慶偉強調,要更加自覺地堅持黨的領導,大力弘揚愛國主義精神。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利用好紅色資源、發揚好紅色傳統、傳承好紅色基因,弘揚東北抗聯精神,引導全省干部群眾自覺將愛黨之情、強國之志、報國之行融入到各項工作中,萬眾一心把無數先烈開創的偉大事業不斷推向前進。

張慶偉強調,要更加自覺地踐行初心使命,切實擔負起振興發展時代重任。深入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對東北地區和我省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銳意進取、攻堅克難的奮斗姿態,胸懷“兩個大局”,立足新發展格局,謀劃好“十四五”時期發展,加快轉方式調結構,深化改革開放,保障和改善民生,推進全面從嚴治黨,走出振興發展新路子,奮力譜寫中華民族偉大復興中國夢的龍江篇章。

張慶偉強調,要更加自覺地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發展思想,緊緊依靠人民開拓事業新局面。始終把群眾放在心中最高位置,密切同人民群眾血肉聯系,自覺踐行全心全意為人民服務的根本宗旨,緊緊依靠人民不斷開拓振興發展新局面,匯聚推動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的磅礡力量。

張慶偉強調,要更加自覺地增強斗爭精神,積極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在大是大非面前敢於亮劍,在矛盾沖突面前敢於迎難而上,在困難挑戰面前敢於挺身而出,奮力奪取振興發展路上的一個又一個勝利,鍥而不舍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而奮斗。

有關部門負責同志列席會議。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