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共產黨新聞網>>領導活動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 陳豪主持

2020年09月24日10:44    來源:雲南日報

原標題:為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聚強大智慧力量

本報訊(記者 楊猛) 9月23日下午,省委常委會召開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對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重要指示及全國民營經濟統戰工作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會議精神,堅持信任、團結、服務、引導、教育方針,團結好、引導好廣大民營經濟人士,為推進我省高質量跨越式發展凝聚強大智慧力量。

省委書記陳豪主持會議。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的重要指示,為我們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深入學習領會、認真貫徹落實。要深刻認識加強民營經濟統戰工作是實現黨對民營經濟領導的重要方式,是發展完善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制度的重要內容,是促進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的重要保障,是克服當前特殊困難、確保經濟基本盤和社會大局穩定的重要任務。要扎實做好新時代民營經濟統戰工作,加強民營經濟人士思想政治建設,打造一支信得過、靠得住、用得上的高素質民營經濟代表人士隊伍,深化“放管服”改革,構建親清政商關系,鼓勵民營企業積極參與國家重大戰略,推動民營經濟高質量發展。要切實加強黨對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領導,完善體制機制,加強工作力量,創新工作方式,不斷提升做好民營經濟統戰工作的能力和水平。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領會習近平總書記在科學家座談會、基層代表座談會、教育文化衛生體育領域專家代表座談會上以及在湖南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結合雲南實際,抓好貫徹落實。要深入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高質量編制好我省“十四五”科技創新規劃,加快創新型雲南建設步伐。要深入貫徹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堅持開門問策、集思廣益,推動“十四五”規劃編制順應人民意願、符合人民所思所盼。要認真做好“十四五”時期我省教育、文化、衛生、體育事業發展規劃,努力辦好人民滿意的教育,扎實推進社會主義文化建設,大力發展衛生健康事業,加快體育強省建設,不斷增強各族群眾的獲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會議傳達學習全國民族團結進步創建經驗交流現場會精神。會議指出,要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於民族工作的重要論述和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全面深入持久開展民族團結進步創建,把民族團結進步事業作為基礎性事業抓緊抓好,不斷推進邊疆民族地區經濟社會發展,努力成為我國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

會議聽取關於近期疫情防控工作情況及下一步防控措施的匯報。會議強調,要清醒認識疫情防控工作仍然面臨復雜嚴峻形勢,深刻汲取教訓,防止麻痺鬆懈,落實落細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措施,扎實做好邊境疫情防控工作,抓實抓細常態化防控,做足做細應急防控准備,切實提升邊境地區社會治理能力,持續鞏固來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各級黨委(黨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情況的匯報,強調要壓緊壓實落實全面從嚴治黨各方面的責任,推動黨的建設與經濟社會發展深度融合,健全完善落實全面從嚴治黨主體責任的制度機制,推動全面從嚴治黨不斷向縱深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關於大力發現培養選拔省屬企業優秀年輕干部的實施意見》,強調要加強優秀年輕干部的培養鍛煉和選拔使用,著力建設一支高素質專業化年輕干部隊伍。

會議聽取關於第五屆“興滇人才獎”評選工作及擬表彰獎勵人選有關情況的匯報,要求以表彰獎勵為契機,推動全社會形成崇尚科學、尊重創新、愛才重才的良好氛圍。

會議強調,國慶、中秋即將到來,各地區各部門要毫不放鬆抓好常態化疫情防控、地質災害防范、市場供應、安全生產、社會穩定等各項工作,加強值班值守,確保全省人民度過一個歡樂、祥和、平安的節假日。各級領導干部要落實全面從嚴治黨責任,嚴格執行中央八項規定精神,嚴防“四風”問題反彈回潮。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

(責編:常雪梅、王靜)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學習大國”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

微信“掃一掃”添加“人民黨建雲”